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我不想成为多数人

2016-02-02 eNet&Ciweek/阳悦

多数人二三十岁就"死"了,他们变成自己的影子,不断重复着以前的自己。我不想变成多数人,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活的有意义,活着决不能停留在满足生存需要的低水平上,还必须有更高层次的动力驱使。工作也不仅仅只是为了薪酬,薪酬是工作的一种最直接的报偿方式,但是一个以薪酬为使命的人是无法走出平庸的生活模式的,也从来不会有真正的成就感,薪酬可以成为工作的目的之一,但是从工作中能真正获得的更多东西却不会是在银行卡上的金额。

记得在刚入职的时候曾经看过一句话:"一个编的了新闻,写的了文案,设计的图片、敲的了代码的网络编辑就是一个优秀的编辑"。当时我就决定要朝着这方面发展,同时它也将成为我工作中的使命。

从事网络编辑的工作近三个月了,在领导和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下,我收获了很多,也对这个行业有了一点认识。作为一名网络编辑,每天大部分做的是与文字相关的工作,在这行儿工作要有扑捉信息的能力,把自己所发的新闻与热点新闻、热点词句结合起来,更多的时候是就某一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所以必须要具有综合能力,有自己的想法,毕竟每个人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结果自然也就不相同。

同时网络编辑还需具备处理图片的能力,对一个门外汉的我来说,这一方面也是我必须加强的地方。总体来说过去的三个月是充实的、忙碌的,为了更好的适应这个行业,我必须坚定我工作的使命,希望在将来的每个新年中,我都能够继续努力,提高自己。

未来我将继续加强新闻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的新闻敏感度,不仅仅是注重新闻的数量,更重要的是增加质量、增加原创,把新闻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除了规定的要求达到以外,还要根据新闻事件的发展多做一些有深度、有内容的专题。另外,身为产品组的一员,我也必须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日常稿件发布工作,同时针对科技热点进行追踪和原创部分新闻稿件,努力向社会多传播正能量的新闻。

2016是全新的一年,也是自我挑战的一年,我将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力求在新的一年里把工作做好,为公司的发展尽一份力。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