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想要做的,跟钱没有半毛关系

2016-02-02 eNet&Ciweek/涧溪

凡有等待,就有启程。临近一年中最后一个阴历月份的尾巴,每天早上睁开眼睛,总是有种踌躇不前的感觉。怕什么?怕又老了一岁;怕什么?怕现有的状态回报不了父母给予的付出;怕什么?怕自己的小梦想还没来得及实现,就又有新的任务需要去完成。但是你还是要在寒冬挣扎着起床,挣扎着前进,总有那么一个叫使命的东西,推着你向前。

其实,上天给我们每个人都赋予了使命,他叫我们选择用自己的方式饮尽那杯生命的酒。生命存在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并非活着就是对生命的尊重! 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人是年轻人的使命!我们不是飞鸟,风起的时候梦想可以带我们飞翔!的确,当代青年中不少人有过追求,追问人生的意义。有些人通过父母的言传身教来理解,有些人透过名人传记来遐想,有些人通过自身苦修来体验,甚至有人通过宗教洗礼来感悟。但更多人却把好端端的生活过的浑浑噩噩,都不明白为什么而活,为什么要活,要怎样活着。大好的青春年华是绝对不应该被虚度的,我们应该追逐自己的梦想,执著自己的执著。

要懂得生命有如过客,人生意义尽在旅途的道理,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立好志向定准梦想,人有了即定的方向才不会轻易迷失自我。

而我最应该做的就是一个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这是一个很简单却又很繁琐的事情,因为主修是英语,这是这个想法的根基。这个任务需要把中国经典文化用另一种语言来讲出来,你需要保证翻译的准确,保证故事的动听。就好比战国时期的外交家张仪,出使游说各诸侯,使各国纷纷由合纵抗秦转变为连横亲秦。

随着历史的发展总有一种说法,"17世纪和18世纪的西方人会认为中国人是野蛮人"。其实并不是这样,由于语言的障碍使各个国家的文化并没有得到真正的沟通,许多事件的发生还有一个特定背景的存在。

这件事渺小到对一个词的深刻意义,庞大到两个国家认同对方的积极发展方向的和平共处。使命总是艰巨,艰巨到除了责任和义务再无其他有情物,可是再困难的路也要一步一步来走。城镇大街及胡同巷子里的网吧,黑压压的人头里有多少是丢失了梦想的青年,他们在层出不穷的网络游戏里,用虚拟的武器血战,PK,用以逃避惨淡的人生,空虚的生活。可是为什么不回过头去看看被自己埋葬的灵魂和梦想是不是还在流着血?别人都是在为梦想而活着,而他们只是活着。

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责任,人的肩膀上有所担当才不至于轻浮不容易走错路。有一个被举了千万遍的例子,都知道要穿过悬崖边上窄小的山路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但越是走这样的路越不应该两手空空,负重才是最安全的。人负重之后才会更慎重更稳健。

其实仔细想想如果你有一件一直要去做的事,这件事的缘由是你有责任对它的不离不弃,这可能还没开始,或可能还在进行中,但这都是一件超级棒的事情,因为你知道你以后要走的路,要前进的方向,而这件事情却跟钱没有半毛关系。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