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选择做自己做身心的主宰

2016-02-02 eNet&Ciweek/龙风

记得《从优秀到卓越》写到过:实现跨越的公司不刻意创造转变、激励员工或是营造公司上下一致的气氛。在适当的条件下,一切注入责任感、一致性、动机、变革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没必要为了刻意做些什么,而刻意试图改变什么。

当人们在谈及命运、使命等话题时,常会被带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样的设定,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

虽然人不能掌握命运,却可以规划时间,管理好自己的每一天的行为,而所有这一切积累起来,就构成了一个人的命运。如此看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编剧、导演和主角,我们有权利把自己的人生之戏编排的波澜壮阔、华彩四溢,也有责任把自己的人生之戏演的扣人心弦、落英缤纷。更有义务把自己的人生之戏演绎得与众不同、卓然出众。我们有着伟大的权利--选择的权利。

只有自身从思想上、身体上、有自发的内在的改变,才能由内而外的发生本质性转变。而大多由外而内的变化,过于被动无法达到预期的变化。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永远不会错。即便不如预期、情非所愿,也不会逆着自己的心性。

不幸的是,忙碌是现在社会中大多是人的一种生活状态,与身体的操劳相伴而来的,还有内心的杂乱急躁、焦躁不安。庆幸的是,你还能选择做自己做身心的主宰,在这种生活状态中选择一方宁静,苦尽甘来。

漫长的人生给了人们很多试错的机会,迷茫的时间,而最终你都会找到自己的使命、发现生活的意义。那使命是什么?

因人而异,有大有小,不尽相同。老师的使命是教书育人;医生的使命是救死扶伤;军人的使命是保教卫国。于小我不敢谈拯救苍生,先从最本分的做起,认真努力的工作,为自己的将来负责,为社会做贡献。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