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鱼有鱼生,猫有猫生

2016-02-02 eNet&Ciweek/易文

我想说,并不是每个人都甘于为没有自己股份的企业服务一辈子,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想自己创业。就像这世界的每种物质都承载着不同的使命,太阳负责光照,水负责沿袭生命,天使负责给人希望。人,也一样。在其位,谋好其政,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定位。

虽然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果这个兵,一生注定没有当将军的潜质,当个漂亮的士兵也不错。有时候,"创业"就好比某种已经偏颇的目标,基于形形色色的外力,违背本心的意愿,强加给自己不情愿且没有潜力完成的理想。而现实,往往是人记得前方的终点是什么,却不记得我们为了什么出发。

想明白了心中追求的是什么,固然好,想不明白,也没关系,踏实地在眼前的位置上,恪尽职责就好。时间到了,自然会明白你的下一个位置在哪,下一个使命是什么。不必着急,沉淀到足以变质,结果自然会出现。

如果是鱼,就把鱼的责任履行好。简单认真,反而更容易明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