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年度中国券商互联网创新排行榜

2016-02-16 eNet&Ciweek/易文

2016年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经济数据,最让民众瞩目的莫过于2015年的GDP同比增长6.9%。告别“7时代”意味着,国民经济在未来1-2年内仍将面临不小的挑战。在证券领域,一方面,受股市的影响,证券市场依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同时,创新市场的开拓也推动了券商业务的整体前进。特别是“互联网+”明确以互联网为业务创新的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后,券商纷纷加快了互联网融合业务创新的脚步。

券商20.jpg

过去一年,124家券商实现盈利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2015年度经营情况的统计数据可知,125家证券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751.55亿元,净利润2447.63亿元,124家公司达到盈利。分析人士指出,虽然2015年的市场并非一路坦途,但券商的整体业绩表现可观,特别是去年上半年,券商业绩出现了大幅提升。

之所以在逆境中仍然保持成长的速度,得益于券商在创新型市场中实行了相应的战略部署。

寻求海外合作,应对国内旧市场萎缩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后续影响,国内不仅贸易领域的诸多企业在寻求海外突破,金融领域的大型企业也在布局全球化,力图将国内的资本影响延伸到国际,接受更大的资本市场的考验。

中信证券作为国内老牌的券商,2015年除在国内加大注册制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相关业务的投入外,也实施了更为宽广的国际化战略。去年5月,中信证券国际与中信里昂证券达成合作,宣布将共同成立中信证券国际资本市场业务。

意味着,在中信证券完成对里昂证券的收购后,其相应的资本业务整合也将完成。同时,中信证券还在洽购海外外汇经纪商,试图增加外汇方面的人才,以提升中信证券作为国际投行的吸引力。另一方面,2015年人民币的进一步国际化,也给中信证券的国际化带来了机遇。事实证明:企业应有一颗不断接受挑战的心,才能够在风浪中壮大自己。

瞄准新三板,创新是企业不竭的成长动力

新三板的崛起,说明即使在全球经济都处于下行的趋势下,创新仍能使企业摆脱行业的约束,寻求新的增长点。在2015年,新三板的活跃也为中国证券业带来了契机。

中概股的价值被低估,使得大量中概股回归企业投入新三板。而由于互联网的不断影响,国内也涌现大批创新型企业,计划在新三板挂牌。因此,券商和新三板企业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券商期望通过新三板,解困经济不稳定的局,而新三板市场也能借助券商,淘汰掉一部分对增加社会价值帮助不大的企业。

接下来,券商需要更多基于企业内部的革新

无论是需求海外市场,还是国内市场的拓展,根本上足以应对行业变局的方法仍要从企业内部的机制入手。如在移动端占比越来越大的今天,券商应着手强化其业务在移动端的服务模式和内容等。将用户体验作为根本出发点,摆脱同质化的传统业务,改变旧模式下的经济收入来源,突显更多的灵活性。

毕竟,任何形式的竞争,最后都要归结于企业内部价值力量的强弱。

(文/易文)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