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最受欢迎汽车车型排行榜

2016-02-18 eNet&Ciweek/千一

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出于交通拥堵、环境治理等多方面因素的叠加,很多消费集中城市严格限购限行,中国车市进入缓增长的新常态,2015年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为2114.63万辆,同比增长7.3%,增长率与2014年持平,但这种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也从另一方面预示(或倒逼),更优秀者(产品质量+营销能力)将出台。

通过网络工具分析2015年中国市场车型的销量数据,可以很准确的反映出不同档次不同车型的受欢迎情况。此次排行榜列选了轿车和SUV两类车型,而每类车型中按车型价位又分成中级(15-35万元)、高级(35万元以上)两档共四类。MPV所占市场份额较小且主要表现在五菱宏光等几款车型的主导增长,所以没有进行排名分析。

轿车市场排名及分析

2015年度最受欢迎高级轿车排名

高级轿车.jpg

2015年度最受欢迎中级轿车排名

中级轿车.jpg

如今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状况的改变,大家买车考虑的因素越来越多。首先对于价格,车房两件大事都是以万元为单位,价格低自然受关注多一些,所以在销量上面也表现出来,销量最好的往往不是市场反响最好的,但一定是价格更具竞争力的。除此之外,汽车的空间、动力、外形、内饰、安全性能、操作舒适度、维修保养花费等等问题仍是购买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考虑因素。

在高级轿车中,奥迪A6L高居榜首,以其优秀操控性、良好的舒适度和超高的性价比为众人喜爱,而在此价位与之相比最多的宝马5系则紧随其后。中级轿车作为轿车中最大的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大众朗逸最终坐上头把交椅,同时它也是2015全年中销量最高的轿车款型。

对于轿车市场来说,2015并不是幸福的一年。虽然乘用车产销首次突破两千万辆,但是轿车的增速是-5.3%,相较2014年大概减少了66万辆。此外我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也下降到10年以来最低水平。在市场经济降速过程中,国产自主品牌更需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SUV市场排名及分析

2015年度最受欢迎高级SUV排名

高级SUV.jpg

2015年度最受欢迎中级SUV排名

中级SUV.jpg

不同于轿车市场的下滑,2015年SUV实现了高速增长,从2014年的410.58万辆增长至624.41万辆,增速达到52%。SUV对比于轿车而言,外形更加现代化,底盘高,安全性、视野性较好,而缺点则是油耗、操控性以及价格问题。早在数年前城市SUV就已经火爆起来,伴随着汽车市场消费主力军的年轻化和思想上的转变,国内汽车市场愈发走向成熟。

2016是汽车厂商竞争新阶段元年,让我们窥视一下汽车市场未来风向

政策上的因素对汽车市场的走向影响很大,在2016年中国汽车行业几条新政策开始实施,政策利好,将促进优化发展环境。

首先从2015年开始,新能源汽车就已经成为行业热点,全年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4.28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36万辆,两种类型均有大幅度提升,同比增长3倍。

从2016年1月1日起,第四阶段乘用车燃油限值标准开始实施,车企燃油限值降低至6.7升/百公里。这是国家在推动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方面做的硬性要求。同时另一个直接针对电动汽车做出的政策调整是统一了电动车充电接口,修订5项标准使电动汽车充电接口的安全性和兼容性全面提升。这两条政策将促导人们更加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而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加强,小排量、低能耗、混动电动的汽车将成为2016的主流。

回到车型上,伴随着经济大环境压力以及政策刺激城镇化发展的复杂因素影响,乘用车整体情况难以估计,但SUV市场经过一年的高速增长,2016应该仍会延续上升趋势。在2015年的SUV整体销量情况中,中国自主品牌占了前十名的六名。而此次榜单并未将之列入,其原因就是产品SUV市场中全部价位偏低未列入中级市场。中国自主品牌发力是令人振奋的消息,同时我们也更希望看到中国汽车全面进军中高端市场,而2016或许就是我们所希望的一年。

结论是:更优秀者(产品质量+营销能力)将出台的方式有二,其一是在新功能上顺环保、新生活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综合体验更爽、更安全等历史潮流而动,其二是在互联网时代环境下数字营销上的突破,这与行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都有关。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