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关于理想的N个“XX”

2016-03-08 eNet&Ciweek/易文

开始为了打个题目的XX,想了好多办法,以为是个数学符号,或者某个上学时,偷懒忘记的理科标记。纠结半天,恍然大悟,不就是个大写的英文字母X。但之前欲表达的是与“√”相反的那个意思。

生活中,也是这样。其实你欲达到的目标,有N个实现的途径。也许总是认为遥不可及的理想,其实就藏在每天都会看见的某个角落。

这月,我们读《大学》。无意间,聊起理想。同事说,他的理想是改变中国的某些现状,而另一位说,他希望能成为国学大师。至于,我们何时才能看见这个理想的实现,其实是不重要的。

因为我们所崇尚的这个理想,是需要亿计人一起实现的。人,只有抛弃一个个体的行为和得失,也许才更能靠近理想。也就是我们每天所付出的智慧和能量,将推动和我们有一样目标的人一起前进。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