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当灾难来临的时候

2016-04-13 eNet&Ciweek/艾宁

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你的感觉是什么?焦虑?痛苦?彷徨?

在本书中,面对灾难,要学会"臣服",这个臣服不是说向灾难低头,而是面对他,不带任何思维的。

我不是说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变得开心。你不会的,但是恐惧和痛苦将会被转变成一种内心的宁静。

(就像电影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之后,船上的一组乐队放弃了逃生,在混乱慌张的沉船上上演了一出最后的音乐表演。而这就是一种对灾难的臣服--即面对)

怎么臣服呢?第一个机会就是承认现实不能改变--因为它已经发生了。

什么是臣服?全面的关注就是全面的接受,就是臣服。

也就是这本书所说的活在当下。

过去已经过去,不会再回来,未来还没有来临,你也根本不可能去掌握它,你所能拥有的就是当下这一刻。

书上有一个例子:

就是半夜,你还在生气,而引发你怒气的人已经安然入睡,那件事其实已经过去了,但是你的思维却不放过你,一再用旧有的模式来解释那个人是多磨对不起你,那件事会让你多危险、多丢脸,多麻烦等等。

制止不住大脑的思考,是让我们受苦的主要原因。

我们必须理解我们是如何成为一个痛苦创造者的,是我们的大脑而不是其他人或者我们生活于其中的这个世界。是我们的大脑在思考我们的过去,担忧我们的未来。

我们犯了最大的错误:认同我们的大脑,并认为大脑就是我们--实际上我们远远比大脑更伟大。

第一个疑问:我们和大脑是分开的吗?那我们是什么?

第二个阐述:我一直在焦虑怎么让你相信我说的话,后来我突然发下,我说出来就好了,至于相不相信那是你们的事,对,这个就是当下的我。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