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拨开迷雾 认识自己

2016-05-03 eNet&Ciweek/雾隐

了解客户的前提,是了解真正的自己。

读过《定位》这本书后,我认为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便是了解自己,分析自己在客户心中的样子,客户对我的感觉,确定现阶段客户对我有哪些好的感觉和不好的感觉。借此找准我在客户心中最具优势的位置,要逐渐给客户留下深刻、独特的印象。

同时,不要试图改变客户的心智,而是挖掘客户心智中真正的需求。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人生经历不尽相同,也就形成了不同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但是,追求美好的事物是人类共同的目标。笼统的说,一家有目标、使命、价值观的企业真正的需求就是将公司、产品变得更“美”,变得更“美”的方法就需要从客户心智中去挖掘。

《定位》此书中提到:定位的基本方法,不是去创造某种新的、不同的事物、而是去操控心智中已经存在的认知。每家企业创立时都会有明确或者相对明确的目标、使命、价值观,这些因素也决定了企业的外在表现,例如:企业内部氛围、产品设计、外界口碑等等。然而一些企业在经过创业初期,进入到平稳发展阶段后反而将目标、使命、价值观淡化了,进而就有可能偏离初衷,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产品不被市场接受。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认为除了时刻提醒不忘目标、使命、价值观,还需要进行定位。我理解的定位,首先,企业要想清楚在用户中树立的具体形象,然后努力使产品和这个形象相吻合,达成内外如一的企业形象。

定位的具体方法,本书中提到了很多,如:“削尖”你的信息,使其能切入人的心智;成为第一,是进入心智的捷径;传达单纯、简单的信息等等。我认为原作者要传达的意思——美就是简单、纯净,做人要简单、纯净,做企业也是,这样才可以进入到你的用户的心智中,并产生共鸣。

所以,真正的了解自己,将杂念祛除,真正的将公司的美传达给客户,目标、使命就会实现。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