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开放合作的心态 创造无可替代的价值

2016-06-06 eNet&Ciweek/夏风

数字营销市场规模越来越大 新潮迭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数字广告亦迎来飞速发展,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数字广告营收达59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超过20%,中国数字广告行业也不甘落后,2015年市场营收达260亿美元。数字营销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其中,程序化购买市场亦发展迅猛。易观智库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程序化购买市场整体规模超过100亿元,预计2016年将超过180亿元。整个数字营销市场一派繁荣景象。

互动通CPO韩啸表示,程序化购买市场发展很快,并且非RTB方式的程序化购买的发展快于整个程序化购买的发展,2016年有望占据国内整个程序化购买市场40%左右的比例,而这一比例在2013年的时候仅为5.7%左右。

封-互动通 韩啸.jpg

作为互动通创始人之一的韩啸拥有近20年互联网工作及创业经历,如今是互动通的技术负责人,他对互联网营销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敏锐的洞察。他指出,从国外市场来看,不同的公司会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谷歌所有的广告都是在内部通过程序化系统进行采买,已经实现流量百分之百程序化购买,并且和外部程序化购买的DSP公司展开了良好的合作。而Facebook则声明有可能暂停与外部DSP公司的合作,更加关注自身内部数据优化方面的工作。这是由于Facebook拥有大量的私密社交方面的数据,是其最大的广告价值所在,因此很难开放给第三方DSP公司使用。

从国内市场来看,互动营销方面展现出非常多新的发展趋势。一方面,随着中国互联网企业竞争力的增强,中国企业出海推广的热潮日益高涨,特别是在东南亚市场以及南美市场有着非常强劲的竞争力。很多企业开始到海外推广,这部分推广主要是通过互动营销DSP和谷歌、Facebook等平台进行的。

在这样的新趋势下,互动通经过审慎的市场调研,今年成立了海外推广产品组,针对品牌广告主提供一系列海外推广的产品和方案。了解到目前海外推广最热的是游戏推广,互动通与美国一家长期从事互动游戏推广的媒体渠道进行了战略合作,该媒体渠道大约有十几亿的流量,并且区别于谷歌和Facebook的流量,对于互动通来说是很好的补充。由于这部分产品刚刚起步,选择和渠道商合作开拓市场,可以充分发挥互动通的产品和服务优势。“初期我们会为品牌广告主提供标准化、可操作的专业服务,以赢得品牌广告主的认同。”韩啸的话语里透着自信和从容。

另一方面,网红、社交网络的广告、视频直播成为互动营销新热点,特别是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成为营销行业热议的焦点,视频直播则吸引了广告主的广泛关注,如何与营销有效结合值得探索。韩啸认为:“移动、视频、程序化已成为互动营销行业的大势所趋,也将是互动通2016年发力的重点。”

创新无止境 成功无捷径 专注耕耘十六年

韩啸从1997年开始从事早期互联网建设,就职于中国电信浙江省数据通讯局,期间参与了中国黄页、边锋游戏、九天音乐等项目。1999年创建太极链网站联盟,全球首创文本广告交换链概念,并汇聚20万家会员网站和每天2亿的广告展示量,太极链项目于次年获得融资,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互动通公司前身天图公司。2002年韩啸主持开发了中国第一个富媒体广告产品iCast,并与新浪网展开合作。2006年主持开发了中国首个采用内容匹配精准定向技术的Ad Network产品iFocus,最终iFocus产品成为了互动通的主营业务之一。2011年互动通公司引入了实时竞价广告模式,韩啸主导了针对RTB产业链相关的DSP、SSP产品的研究立项工作。

经过十几年的打拼,韩啸已然从当初互联网行业的新人成长为数字营销行业的领军者。在他的带领下,互动通不断进行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他坦言:“在互联网行业只要坚持做对的事情,规模扩张的边界非常广阔,而创新永远是互联网发展的动力,只有创新互联网公司才能活下去。”

也正是秉持创新这一理念,互动通于2015年推出了H2,致力于为移动媒体提供一站式流量管理服务。

互动通凭借综合营销与服务优势,2016年春节,为优衣库打造了整体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优衣·幸运·穿回家——优衣库2016春节场景营销OxO》,在《优衣·幸运·穿回家》春节主题下,根据中国人春节的洞察,在移动端推出五波春节主题,制造春节相关的不同场景,紧密结合产品特点,将优衣库“LifeWear服适人生”的品牌理念全面融入消费者心中,并联手移动支付实现移动场景OxO营销,有效提升了到店购买率和优衣库品牌的影响力。

互动通作为优衣库移动营销的合作伙伴,还协助其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创作。在整个营销过程当中,互动通助力优衣库收集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为下一次的投放优化提供了决策支持。优衣库的案例,主要预算投放在移动端。“很多客户非常具有前瞻性,向移动媒体转移的趋势特别明显。”韩啸指出。

伴随着优衣库案例的大获成功,整体营销解决方案从今年开始将成为互动通新的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互动通新组建事业部帮助客户进行整体营销方案的实施,包括直播、朋友圈的广告等形式。“将在整个营销方案实施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数据,以便更好地为品牌广告主提供专业且全面的服务。”

与此同时,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非RTB已经成为程序化购买的重要发展趋势。精准和规模一直是营销行业的矛盾点,而程序化购买则体现了数据和广告的双重价值,是非常重大的改变。韩啸表示,瞄准这一趋势,互动通今后可能会相应地开发创新性的交易方式满足市场的需要。在他看来,为了契合广告主既要保质又要保量的诉求,RTB市场很难二者兼顾,因此可能需要通过流量期货和PDB等方式来实现。

创新无止境,成功无捷径,互动通以前瞻性的眼光和理念为引领,以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依托,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行业之中当之无愧的领航者。

以开放合作的心态 创造无可替代的价值

在被问及坚守第三方广告服务平台的初衷时,韩啸说道:互联网行业变化非常快,不断有新的公司诞生,也不断有公司消亡,互动通从创立到现在,无论潮起潮落,坚守作为广告服务提供商的边界,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创造着应有的价值。从创业初期的太极链交换网络项目,到2002年与新浪联合推出的国内第一条视频广告,到如今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提供创新优质的服务,互动通第三方平台的定位从未改变。

互动通H2平台目前已经对接了大约1.5亿左右的纯移动APP优质媒体流量资源,其中包含与大约3万多个APP以及数百家高质量媒体直接合作,致力于为移动媒体提供一站式的流量管理服务,增加媒体的广告填充率,提高媒体的收益,为优质移动媒体更有效地拓展品牌广告客户资源,并且通过广告联盟聚合、程序化购买、自售广告管理、广告交换等方式帮助媒体充分挖掘每一个流量的价值。

对于大多数中型媒体而言,内容是主要关注点,一般不会投入大量的技术力量做相关广告技术的研发。因此互动通选择与这些媒体进行深入的系统方面的合作,通过H2平台帮助媒体实现所有程序化的功能。随着数字营销在视频媒体方面的进一步发展,今年除了移动广告,互动通H2平台开始支持视频媒体流量资源的接入,目前已经对接了十多家视频媒体资源,从技术方面帮助媒体进行优化,从而提高媒体收入。

互动通H2平台与K歌达人好豆菜谱、一点资讯等实现了合作。其中K歌达人不仅与H2平台对接,还集成了互动通的SDK进行广告聚合的优化和广告程序化的变现。对于这些合作媒体来说,H2平台可以相当于自己开发的系统一样去使用。“大型媒体则往往已经有自己的SSP系统,直接与互动通DSP系统对接即可。”韩啸补充道。

互动通的价值不止于此。当雾霾不时来袭,环境污染日益成为困扰人们的问题之时,越来越多的良心企业开始研发环境友好型产品。雷克萨斯于2014年4月推出全球首款LHD油电混合技术的NX 300h系列中型豪华SUV,以期通过技术创新改善环境质量。2015年5月,雷克萨斯联手互动通数字广告平台,开展了一场“重现天空之净”的营销活动。互动通程序化广告营销平台hdtDXP集成天气定向技术,可以及时调取目标受众所在地的空气质量数据,当受众所在地的PM2.5超过100 ug/m3时(PM值处于75-115ug/m3时属于轻度污染),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NX300h的广告页面就会在不同的媒体上展示。如此微小的细节,不仅满载互动通对消费者和社会的关爱,同时也使投放效果更为精准。在互动通的助力下,雷克萨斯不仅重现了天空之净,更澄澈了人们被雾霾笼罩的内心。

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创造无可替代的价值,是责任,更是卓越企业肩负的使命。

以永远年轻的心来热爱 开拓更辉煌的未来

对于产品创新的核心思维和价值理念,韩啸的理解是:做互联网产品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他认为互联网行业日新月异,必须掌握最新的市场变化和动态,年轻的心态必不可少。他不仅这样要求自己,也这样要求和管理团队,包括大量任用90后新人,以补充新鲜血液,推动互动通更好地发展,开拓更辉煌的未来。

正是因为拥有年轻的心态,互动通在数字营销行业才得以不断创新、不断成长。众所周知,原生广告由于能够实现非常个性化的营销,效果远远好于传统的硬性广告,因此随着程序化营销增长逐渐稳定,韩啸表示原生广告将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将成为互动通重点发展的方向,也将成为互动通H2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互动通的程序化平台和DSP系统也会支持IAB原生广告的协议和标准。在内容创意方面,互动通将会提供自动生成动态创意的平台,方便个性化创意的产生,促进原生广告的推广。

从对行业趋势的深入洞察到对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意的不懈坚持,从创业初衷到合作共赢到未来展望……短暂地交流却深刻地感受到,韩啸对于营销行业深深的热爱。

“喜欢嘛,其实我非常喜欢互联网开放自由,并且能够获取大量信息的氛围。”对于多年所从事的数字营销事业,他毫不掩饰内心的热爱。

他还分享了自己读大学时对于互联网的憧憬。当时杭州还难得一见互联网应用,他先是通过杂志了解到互联网的概念,当听说马云的中国黄页在搞互联网,就跑去参观,在那里第一次看到互联网的网站。后来在朋友的公司拨号上网,从杭州长途电话拨号到上海,再从上海的互联网去看网页。对于当时的他来说,互联网是那么神奇,一敲键盘,实时的信息就直接呈现在眼前,甚至能够看到来自美国的信息。即使是现在回忆起那时的场景,他的声音里都还透显着难掩的兴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让人无比激动的年代。

“因为对这个事情比较热爱,所以才能坚持这么久,我觉得也会一直热爱下去。”他坚定地说道。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