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眼见未必真实,数据更显合“理”

2016-06-06 eNet&Ciweek/莉莫

黑格尔有一个具有争议的哲学理论“存在即合理”,争议的关键点在于国人对于西方哲学翻译的理解。“存在”指的是事物的本质,此处的“理”不是道理,而是指真实。也就是说,事物本质是真实。那什么又是真实呢?是让人能看得见、摸得着或是经验的积累吗?在数字营销领域,其实由经验所总结出的规律不见得正确,而客观的数据带来的精准反馈才是真实的。

7.jpg

这么说确实轻松直观,在国内经历了四年的发展,以程序化购买来投放互联网展示广告已成为数字营销的重要趋势,而这一领域的快速发展既有DSP、RTB、SSP等平台服务商的努力,还有为这些平台提供技术解决的广告技术提供商的支撑。DSP平台技术提供商智子云CEO朱建秋博士告诉我们,智子云就是要用技术提升效率的产品策略,坚持数据透明和真实的服务。

数据信仰,做更专业的数据挖据

广而告之的时代的确已经被如今的精准定向取代,不过对于广告主来说,DSP并不是万能的,也不是确保广告落地效果的济世良方。如何让数据去除泡沫,如何做到更加精准,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不同的广告公司是智子云所做的事情。2015年智子云重新优化公司,进一步突出了技术驱动产品的理念,把自己定位成广告技术服务商。推出了OpenDSP贴牌定制,帮助中小广告公司完成大数据营销转型,构建了强大的大数据联盟,扩张数据来源,在定制化的渠道中稳定成长。

2016年,针对另一个群体——4A公司、品牌客户以及Trading Desk等,智子云进一步推出了BrandMax DSP平台。这类大型客户与中小广告公司相比,对DSP投放的考核指标存在很大的差别,在研发和服务体系上都需要侧重。BrandMax真正实现了DSP投放的自动化和透明化,以接口的方式同步给有自建DMP需求的客户,能对反作弊、品牌安全和广告的可见性给出多种可供选择的方案。

在同等量的数据基础上,相对于原来的工具箱型DSP产品,“全自动”的新产品通过数据挖掘算法在各个功能点上已经做了很多提升和优化。朱建秋博士认为在数据的充分挖掘上找突破点,这应该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也是只有更强大的技术能力才能实现的。

人工智能,更强大的学习能力,保持高效稳定的KPI

工具箱型DSP对运营优化人员要求很高,广告公司短时间内很难培训出大量优秀的运营人员。所以智子云首度推出全自动智能化DSP产品,就是把DSP运营人员从传统的复杂操作及日常优化工作中解放出来。

显而易见的,机器处理数据的能力远高于人,在数据量足够大的情况下,系统的运营也应该由机器驱动,让机器去自动优化整个DSP投放流程。智能,就代表着强大的学习能力,智能DSP可以根据投放结果自动修正投放策略,不断提高投放精度。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就是朱建秋博士所认为智子云的核心。

除了“全自动”DSP可以结合当时市场需求和企业现状而做智能的战略调整,传统DSP平台存在虚假流量及真人可见等方面的短板,也可以透明化地解决。以机器学习替代人工运营优化,将会保持高效且稳定的KPI。

数字时代对于销售量提升的意义远远大于传播,传统的营销和推广与成果之间的关系并不能很直观的看到,落地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说,数字营销也是一个量化传播效果的评判依据。为了能提升营销的绩效、节约劳动力、让数据和机器帮助企业做更聪明的决策,大数据起了非常重要且核心的作用。

专注产品做蛋糕,释放DSP的能量和价值

目前DSP市场趋同化比较严重,不过随着RTB市场流量的持续快速增长,渠道和来源也更趋多元化。除了传统的PC端市场,移动和视频资源也加入了DSP公司的资源竞争版图,社交、自媒体、网红、直播,横向布局的重要性开始突显。视频资源等新渠道炙手可热,一家DSP公司的成败将取决于能否保障这些资源的供应,以及能否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整个行业生态的发展趋势也初露端倪。

对待这样的市场趋势,朱建秋博士认为,未来国内程序化广告投放市场的主要问题依旧是“蛋糕还不够大”的问题。

首先,广告主规划网络媒体的投放预算时,依旧倾向于传统思维,程序化市场被当成补充效果的渠道,或者说是补充覆盖的渠道,第一个挑战是如何化解需求方的思维惯性。

其次,优质媒体目前还未完全看清楚程序化的优势,传统售卖方式依旧是主流,没有遭受到程序化的有力冲击。所以第二个挑战就是如何改变程序化广告在供应方心目中的位置。

朱建秋博士说,这两个挑战并不是独立的,而是紧密交织的一起的。要顺利应对两方面的挑战,DSP行业还是要专注在自身的产品上。除了提高程序化广告投放工具的精准度外,还应在工具的易用性方面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广告主,把更多的预算,分配到程序化市场,由此推动供应方释放出更多的优质资源。最终才能触发出一个良性的循环,把“蛋糕逐渐做大”。

放心,暖心,走心

起步时期的智子云还没有全自动DSP平台,他们就为每一个客户组建服务工作组,手把手进行投放演示,实时在线辅导,直到每一个问题都得到圆满的解决为止。正是这样的服务精神,让用户十分放心。营销学不仅适用于产品与服务,也适用于组织与人,一个为广告营销服务的企业首先也是要形成自己品牌的气质。

朱建秋博士说:“我们就是要让每一家广告公司都拥有自己的DSP。”除了提供最好的服务,他们就是要让每个代理商能真实感受到智子云DSP的易用和高效。

朱建秋博士认为智子云每一步都对企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从OpenDSP到BrandMax DSP实现着自动化和智能化,未来拉开与其他DSP的技术距离,让数据更加真实有用。

大数据驱动市场的格局千变万化,最好的防御就是拥有进攻自我的勇气,不断引进新思路和新技术,巩固在用户心中的优势。真正让用户放心的广告投放结果和让用户暖心的服务才是树立自己品牌关键。同时他们也不断研发出全自动智能化的新产品,通过服务数百家数字营销公司,能获得强大的数据基础,建立完整的服务体系。

智子云的团队像一个大家庭一般谱写他们友爱的故事,走心的技术支持其他企业的同时就创造了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每一种对待客户的情感都是一粒种子,都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结语

美国百货商店之父,约翰·华纳梅克曾经说过:“我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无用的,但是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这是从前广告营销的通病,即使靠着直入人心的创意和铺天盖地的推广,也不能让广告的效率更高。大数据的繁荣,才真正让精准营销变得容易。

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经营方式与商业模式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以产品为中心已不适应时代的潮流,取而代之的是以用户为核心,以更好地满足人的需求为目标。不管是对广告主、还是广告公司、还是服务于广告公司的数据服务企业,不谋而同。

回到存在即合理的问题,归根结底,营销是门关于数据的艺术,不是哲学。但是凡事有果必有因,很多事物并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样。把数据注入到广告营销灵魂里,不虚张,不声势,只剩下最真的本质,那就会是提升广告转化率的那个时刻。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