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原心”还“愿”,大数据场景营销先行者

2016-06-06 eNet&Ciweek/晨钊

“愿是什么?愿就是原心。在创业征途上,你做事的初衷,和小伙伴最初的梦想,就是原心。创业者,要有远大的目标,但也要保持创业之初的心态:对合作伙伴守信,时刻自检不足,追求进步。当各方面都得到提升时,收获便会自然而然地到来。”奥菲传媒联合创始人蒋君如是说。

QQ截图20160606193404(1).JPG

数字科技深刻改造营销世界

如今传统媒体生态逐渐被日新月异的数字媒体冲击,数字科技正如浪潮般席卷并全面解放着我们的生活,同时深刻地改造着营销世界。

“媒体的载体变了,受众的使用习惯也随之变化。”蒋君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营销是最贴近受众的营销方式。随着数字营销理念的转变,营销方式也从开始的机械灌输发展到与用户双向互动;从简单重复发展到内容为王,且内容上更注重讲故事、品牌起源等能够唤起消费者共鸣的题材。这一系列变化,都给数字营销者提出严峻考验。

数据能力是企业实力的关键

时至今日,技术、渠道、数据、服务仍然是衡量企业整合营销实力的重要指标,但数据的互通互联、整合应用能力才是真正考察一个企业数字营销实力的关键所在。

在服务层面,数据营销公司承担着很多角色,包括策略服务、广告服务、数据服务等;而奥菲传媒则希望更上一层楼——为亿级用户提供数据支撑。作为数字营销企业应该懂得用户、了解用户,通过数据分析,抓住潜在需求,契合场景的需求,运用数字营销手段,及时把信息传达给客户。为此,奥菲传媒整合三方面的数据来源,全面覆盖受众群体:一是来自数据监测;二是Wi-Fi获取的用户场景行为数据;三是来自合作方的第三方数据。

“数据不只是越大越好,还要多维度。”蒋君认为,对于亿级用户数据,要通过大数据平台多维整理和分析,建立立体标签体系,将纷繁复杂的数据信息转化为精准目标人群画像,充分释放数据潜能,实现广告投放KPI达成并提升整个campaign的创意性、时效性以及投放效果。在为广告主提供优质的广告服务外,奥菲传媒更希望给客户提供具有数据支撑的精准营销服务。这种服务基于策略性和预判性,能够准确引导消费,从而创造品牌广告效果最大化。2016年奥菲传媒全球大数据研究中心在首席顾问毕博士的带领下,打造的专属数据管理平台——AF Media DMP(Data M Platform),就是基于这个理念打造而成,它能够将广告投放的精准度提高到崭新的水平。

开放式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互联网既是开放的,又是封闭的。”蒋君提到,现在互联网用户的数据较多集中在BAT手中,而这些企业的数据不对外开放。但数字营销发展很快,打造生态体系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腾讯、百度等企业都在搭建各自的生态体系。奥菲传媒也在打造开放式合作型平台,通过后台技术打磨,融合共享,实现数据、资源的打通与整合。奥菲传媒不仅拥有广泛分布于各业态场景的自有硬件产品“智羚ZHLINK” 系商业Wi-Fi,合作商户逾万家,行业覆盖汽车4S店、美容、餐饮、金融等多元化场所;而且在2016年,通过与新华三绿洲平台合作,接入其500万台AP及海量的终端流量入口,扩大全场景覆盖能力,收集海量数据分析消费行为,描绘用户画像,将广告投放的精准化更进一步。

生态体系的建设不仅能够有效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更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颠覆和改变。作为移动场景营销专家,奥菲传媒一直在不懈耕耘。

结语

“数字营销的生态很难由单一企业来构建。我们要做的就是借由我们的优势去打造这个生态中重要的那一环。”蒋君表示,移动互联时代,传统营销越来越难触动消费者,基于场景为消费者带来实际价值的营销才是奥菲传媒之“愿”。 做最懂用户的大数据场景营销先行者是奥菲传媒的企业目标。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