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滴滴宣布收购优步中国 与Uber全球相互持股

2016-08-02 eNet&Ciweek/纵横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并在中国大陆运营;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由此,滴滴成为唯一一家由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而Uber全球也将一举成为滴滴的第一大股东。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本次收购将使得中国打车信息服务市场基本实现大统,市场竞争会变弱。由于缺乏竞争,创新步伐或将变慢未来行业或将更偏重于打车平台公司与传统出租车公司之间的厮杀。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