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加坡科学家在实验室培育出微型人脑组织

2016-08-02 eNet&Ciweek/弘毅

据报道,目前新加坡科学家在研究"微型大脑"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他们在实验室培育出由三维微型组织构成的微型版人类中脑,具有人类大脑特定部分的一些性能。

 人类中脑是"信息高速公路",控制着人类听觉、眼球运动、视力和身体运动,它包含着产生多巴胺的特殊多巴胺能神经元。据悉,这是首次在类器官模型中探测到神经黑色素。同时,这项研究将揭晓活跃多巴胺神经细胞的功能性。

 帕金森氏综合症资深研究顾问金覃恩教授指出,人类大脑可能是最复杂的器官,慢性大脑疾病对于医生和患者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目前新加坡研究小组培育的微型中脑虽然处于初级阶段,但却是一项重要的科学里程碑事件,科学家们将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将有助于研究人员研制治疗和控制帕金森氏综合症(PD)和人体衰老相关的大脑疾病新方案。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