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还不算兴奋剂 5名奥运会运动员试用大脑激励技术

2016-08-08 eNet&Ciweek/弘毅

里约夏季奥运会少数参赛选手在备赛训练中,使用一种未被禁止的大脑激励技术来提升竞技能力。美国旧金山光环神经科学公司上周宣布,至少已有5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接受了"光环运动"头盔的刺激训练,运动员在热身或训练时带上该头盔,内部电极可给大脑运动皮层输入1.5至2毫安的微弱电流,提升大脑适应训练的能力。这项名为经颅直流电刺激的技术,可通过给大脑特定区域输入微弱电流来激活该区域神经元。

 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主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催人奋进。然而,带来一身伤病、追求身体极限的大运动量训练法不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训练科研一体化的定量分析和科学体系--从运动员的饮食结构、伤病防治、食物营养、心理监测,到运动技术、场地器材和服装装备的升级换代,无一不是各国现代科技的较量。

 兴奋剂层出不穷也屡被禁止,是时候调整思路、换换脑子了!当然,前提是以人为本。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