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日产电动汽车喝"酒"上路 一口气能跑600km

2016-08-08 eNet&Ciweek/纵横

今年6月,日本车企日产公布了最新的"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只需添加酒精就能发电,推动汽车前进。近日,日产将这套系统装在了自家的E-NV200上,开始进行道路实测。这部特制的E-NV200除了有SOFC系統外,还配有一块24kWh的电池、以及30公升的"油箱"用来装酒精。日产研发部门表示,采用这套全新电动系统的车辆加满液体燃料后,能够获得6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与传统燃油车加满一箱油所行驶的距离不相上下。

 相比于当前的氢燃料电池的车型,搭载了这套全新电动系统的车型不需要使用特殊的容器来存储燃料,液体燃料可以直接放入传统的容器中,通过分解乙醇、或乙醇与水的混合物,获得氢,然后利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借助氢与空气中的氧进行发电,从而产生动力。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