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愿在温水煮青蛙中,被世界温柔以待

2016-08-09 eNet&Ciweek/九道

看了滴滴、优步中国铺天盖地的合并新闻,只记住一句话,Travis Kalanick说他,善于解决团队解决不了的事情,并对此成瘾。

对具有成瘾性人格特征的人,多少都有些欣赏之情。尤其在中国,在“中”思想蔓延的社会氛围里,热衷在重复着日复一日的“温水煮青蛙”,危机意识太弱,或根本没有。大家习惯学华为的全球化,喜欢夸赞任正非的无私及管理,却鲜有人真正领悟他的危机意识。所以从很多人30岁、40岁正在干的事情,及他们的心胸变可看出他们70岁的状态。

最近听的最多的话,“能者多劳”和诸人对“聪明”的诠释,及亲眼看了他们口中所谓聪明人的聪明之道。朋友喜欢在和别人的聊天中,发一连串的句号(中文状态下的省略号),因他对对方的话实在无言以对,连“呵呵”也不想客气了。我对“能者多劳”类似的强盗理论和所谓的“聪明论”,也只想回应一串句号。

成瘾性人格的人易容易让人误解为难接近、怪诞,继而忽略他们身上的执著,对事物负责到底的责任感。这与安逸于温水煮青蛙状态中的人背道而驰。

在一个局势不安、动荡的情形下,毫无危机意识,不反思,享受依赖别人营造的太平假象,这样的人,惟愿你能够被“世界温柔以待”。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