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Octobot:3D打印版软体机器人,无需电力便可运动

2016-08-29 eNet&Ciweek/子墨

8月24日,哈佛大学威斯生物工程研究所发布了全软体机器人Octobot,它仅有手掌大小,其躯干、制动器、控制系统及电源均使用硅橡胶柔性材料,无需受外置电缆的牵制。

Octobot的“大脑”部分是柔性微流体回路,具有由压强激活的阀门和开关,在通道内传导液体燃料——50%浓度的过氧化氢溶液,在铂的催化下快速生成大量水和氧气,机器人的机械臂受到压强影响,会膨胀舒展,从而实现机械臂的运动。另外,研究人员把机器人的八只机械臂分为两批(四只机械臂为一批),机械臂中的阀门和开关设计利用不断变化的压强差,燃料进行来回流通,Octobot就能保持机械臂在一段时间内的自主运动。

Octobot还需进一步完善,进而适用于更多复杂场景。但脱离电力驱动的生化机械臂,为机器人动力研究开辟了新的方向。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