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原生场景体系,开启营销“大”时代

2016-10-18 eNet&Ciweek/阳冰

andy宣传照.jpg

2016年的国庆假期中,无论是进入网站预订房间,还是打开APP购买门票,都与互联网+息息相关。然而,互联网+不只改变了这些,数字营销公司过度执迷于互联网工具的使用、大数据的应用,反而忽略了用户真正的内心需求,面临着重重挑战。 

互联网的本质关系是关系重构,而关系重构的核心是场景的转变

众成就数字传媒集团合伙人兼CEO徐进表示,互联网的本质关系是关系重构,而关系重构的核心是场景的转变。关系重构除了物理场景和心理场景的转变外,还有社会场景的转变。

滴滴出行重构了出行方式,闲鱼重构了购买方式,回家吃饭重构了饮食方式,这些都是鲜明的例证。

用广告形式突破广告的界限、用创新媒体突破媒体的界限、用跨界平台突破平台的界限

面对场景转变,突破现有的模式,直面迎接挑战。徐进认为,应对挑战的方法就是要用广告形式突破广告的界限、用创新媒体突破媒体的界限、用跨界平台突破平台的界限。

好的爱情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好的传播是在对的时刻传递给对的人。原生场景体系,需要在合适的时刻寻找到合适的品牌营销入口。

支付宝的“春晚咻一咻,集福卡”,寻找到了团圆时刻的入口,打通了红包场景、社交场景及产品使用场景;养元“六个核桃”冠名《最强大脑》,构建全新“用脑时刻”场景,将心理场景、用脑场景、产品使用场景三者匹配;新福克斯战略合作“星战7-原力觉醒”,打通 “智能未来场景”与汽车使用场景。

原生场景体系是对品牌的顶层战略设计。通过深入挖掘社会热点,匹配行业与企业,进行生活场景再造。终极目的是为了与消费者建立亲密关系。

用大平台、大内容、大数据、大营销支撑原生场景体系

面对市场环境的风云突变,不但要披荆斩棘前行,而且需要坚持使命。徐进表示,众成就的使命就是要用原生场景体系,打造品牌的全域战略。

据徐进介绍,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构建以人为中心,利用全媒体资源传播品牌价值的大平台,带来品牌最大影响;二是打造场景化定制的大内容;三是打造全平台数据入口,构建内容与用户两大数据矩阵,;四是打造激发渴望、引导消费的大营销。

如今,媒介平台日趋丰富,数字营销领域不断发展。徐进说:“众成就的媒介平台囊括了电视、纸媒、户外平台、垂直媒体、移动社交和APP产品。”众多媒介平台从广度上塑造了“大平台”。

然而,无论是哪种媒介平台,均需以人为本,尊重人的需求,打造“大内容”。众成就打造了《魅力厨房》《年年好》《让爱重来》《车神驾到》《挑战不可能》等众多IP内容。

今天,大数据日益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可视化数据,反哺内容决策,辅助营销决策。用心去感受消费者,尊重消费者的需求,最终会触动人心。

徐进表示,众成就构建大平台+大内容+大数据+大营销的全领域战略性布局,全面开启大时代,做行业的整合者、分享者和创造者,全力支持客户成就伟大品牌。

结语

从心出发,用心去做,不只引起注意,更会进驻心智,这才是数字营销的终极目标。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