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创新之势,把概念做实 资本到价值的深度回归

2016-11-04 eNet&Ciweek/逸飞

随着信息化发展的深入,人类社会正从规模化生产见长的现代工业时代迈向创意经济时代。企业以更快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来实现创意价值,而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来源。要实现专注、创新、灵活的运营,需要简洁、快速、有效的响应。随锐科技所做的,正是贯通企业创意的交汇融合,彰显企业的创意价值。

从2006年至今,随锐科技书写着创业公司的成长,彰显着科技的力量,经历着时代赋予个体的广阔舞台。随锐科技一路攻城掠地、势如破竹,并将以宏大的视野、想象与扎实的技术进步,成就自身与他人。

封-随锐科技1_副本.jpg

作为以科技驱动发展的公司,随锐科技有着灵敏的科技嗅觉并坚持领先;作为行业的一员,他明了自身的担当;而作为创业公司,他见证着中国创业者的气魄与生机。

忧患意识导向领先者,时刻把握政企用户需求,才能在科技赛道上持续领跑

在既有成绩上永不止步,时刻存有危机意识,紧跟科技发展的趋势,让公司始终走在赛道上,争取发展机会,创造更多价值。

对于企业而言,对行业和科技发展判断失误的事例比比皆是。随锐科技以史为鉴,静心思考,勾画出未来的科技图景,让世人看到互联网将如何进一步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甚至颠覆现有形态。

采访中,已在软件、互联网领域浸润多年的随锐科技创始人舒骋以他特有的洞察,向我们描绘了科技未来的魅力与张力。

首先,“互联网公司”的概念将会消失。当下人们使用这一概念是因为互联网公司和非互联网公司之间存在着明显差别。然而,未来互联网将成为一种普遍形态,无所不在。它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的工具将嵌入到所有行业、企业及政府。

第二,人工智能将以令人意想不到的速度与科技成果颠覆现有人类的工作形态。凡是依靠、考验人类大脑记忆能力、识别能力的工作,将会大量被机器人所取代,例如公司文员、安检员、快递员,银行柜员、餐厅传菜员及司机等职责。

舒骋感慨到,他读硕士研究生时所攻读的学位专业就是人工智能领域。他毕业之际,中科院某一位老师给他忠告,未来不可将人工智能当成饭碗用,否则可能会饿死,更不能作为自己的事业方向,否则终其一生可能一事无成。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人工智能科技臻于成熟,这将是科技领域的下一片蓝海,以巨大的市场潜力推进互联网的影响力,并推动社会变革。

第三,未来的企业是由数据驱动的。数据将成为企业的新资产,而移动互联、云计算等科技进步也必将推动企业朝着这一模式发展。

基于这样的基本判断,随锐科技要探讨的是:未来的政企需求是怎样的?可以确定的是,未来的组织管理中,距离将不再是问题。所有的组织将通过社交工具加视频的方式与个人紧密关联,沟通效率也会进一步提高。所以,随锐科技要做的,就是通过强大的科技实力解决开会问题,解决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问题。

未来坚持通信云的技术与产品领先,融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并树立开放共赢的行业标准

众所周知,科技进步对于人类的沟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从电报、电话、手机再到智能手机,人类正在逐步征服空间的阻隔,而人类沟通的未来也充满无限可能。随锐科技时刻关注自身科技实力及未来走向,尤其对于近几年兴起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有一定行业见解。

舒骋认为,虚拟现实是人工智能体系的一部分,它不会是单一形态,而是人工智能平台上的一个工具。它不会成为一个独立的产业集群,而是配件集群,为通讯平台、为机器人平台服务。

随锐科技一直强调自主品牌、自主创新,用科技产品驱动公司发展。目前,随锐科技已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并形成一个“从终端到云、再到终端”的多媒体产品技术闭环,完整构筑了企业竞争力的护城河。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是技术的下一个爆发点,随锐科技也将全力以赴。他们已经在美国旧金山、硅谷、台湾和北京等地布局了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将人工智能技术嵌入到视频通信云服务领域,进一步解决开会问题。未来将把机器人运用到通讯问题中,提供工业级通讯机器人服务,并延伸到与医疗、教育相关的机器人。

同时,随锐科技将在身临其境的音视频体验、三维及全息立体视频通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环境视频通信云平台及体感通信控制等核心技术方面,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市场投入。舒骋表示,随锐科技计划在未来推出第一代通讯机器人载体,并进行商业化推广。

另外,随锐科技认识到,通信云服务领域行业存在一个问题:亟需建立行业内开放标准联盟。舒骋设想,将来各项企业服务内容会像微信九宫格那样,客户根据自身所需进行自由组合、搭配。到那个时候,中国的企业互联网生态将会迎来爆炸性发展。

而随锐科技,正是这一联盟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在锻造自身优势的过程中为行业建设做出贡献,是随锐科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人才、创新、资本三位一体,是公司持续壮大的三驾马车

2016年3月,随锐科技成功挂牌新三板。而随着新三板实施分层管理,随锐科技于6月份进入首批新三板创新层准入名单,在商业影响力、科技创新力及公司市值等方面,均在新三板及创新层名列前茅,在通信云领域的成就,尤其受到业内关注。

舒骋表示,资本市场是为公司的产品、市场与市场占有率服务的。资本市场的强大路径,带给随锐团队十足的发展信心,找最好的人,做有力量的事情。他们也深知,只要高瞻远瞩做规划,认真踏实做研发,真正打造有竞争力的通信云的产品和技术,终会被伙伴及客户所认可。而被资本市场所认可,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副产品。

舒骋认为,人才对于一家科技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如今有了资本支持,再加上团队的理念与企业使命作为支撑,即使与国内外顶尖科技公司争夺人才,随锐科技也可以保有那份执着与沉稳。目前,随锐科技已聚集了国内最好的一批工程师,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拥有了国际顶级人才。

随锐科技坚持对客户、员工、股东负责。通过此次资本市场的顺利进展,随锐科技的股东对公司的信心愈发强大。同时,随锐科技实行员工持股制度,能够激发员工潜力、调动员工主动性,为自身和团队成长而奋斗。当被问及市值问题时,舒骋表示,市值并不是他一味在意的东西,他更注重的是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力和为社会创造的价值。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资本的力量与意义影响深远。随锐科技具备专业科技实力以及行业成长潜力,有了多轮强大资本的注入,将进一步释放作为科技企业的产品影响力和行业覆盖力,树立起视频云行业标杆,引领通信云行业进步。

结语

创业无坦途,舒骋与随锐创始团队也曾遭遇诸多挑战。比如2008年金融海啸时,公司遭到外资股东撤走的冲击,一度陷入经营危机之中。怀疑、自责与不安定情绪向团队袭来。但舒骋说,随锐科技这两个创始人始终未乱。他们和团队在未来未定之下,随锐需要安静回归本心,重新调整道路。正如舒骋所最爱的王阳明《传习录》所言:“心即道,道即天。知心则知道、知天。”当忆及创业的初衷、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时,他和团队学会了勇敢、坦然面对。

正是由于多年来在产业互联网体系的沉淀,对于企业互联网领域的视频通信云服务,舒骋有着自信和走在前端的魄力。“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舒骋认同知行合一的力量,与团队探索着视频云通信服务的未来。

雄关漫漫,士气如虹。十年的成长回馈了内心的渴望,随锐科技将以大智慧与深执着,带领千锤百炼的随锐团队,续写未来几年千亿级公司的辉煌。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