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克己慎独

2016-11-07 eNet&Ciweek/萧半仙

人眼睛爱好美色,耳朵爱听美妙的音乐,爱吃美味,身体喜欢接受享乐安逸。

看上去好像人之常情,趋向美好的事物是合理正确,本质上在我理解也是正确的。真正要注意的有度的去寻这些东西。

过于爱好美色容易让自己盲目,靡靡之音听多后让人沉醉心伤,美味过量饮食容易伤及五脏六腑。所以我们追求的应该是真实的东西,真正有价值与自己的。正是追随自己的本心。

想要不让自己盲目,爱好美色的同时要注意克制有度,爱听美好的音乐要让自己身心愉悦,而不是过于沉迷。吃东西更要节制,病从口入。享受安逸不至于消损意志,这些正是克己的关键。

做到上面的这些都要听从自己的本心,认真思考自己心中真实的想法,如此可以做到戒慎于不视,恐惧于不闻。有丝毫的过分想法萌生,就违背本心,自己难以忍受。如此真正能做到了克己慎独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