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抱怨无法改变现状 拼搏才能带来希望

2016-11-07 eNet&Ciweek/飞扬

一次去水果超市买橙子,无意中听到旁边的一个五六岁小男孩对他爸爸说:“爸爸,我想吃褚橙?” 然后爸爸问为何如此?小男孩小大人似的冒了句:“每一个褚橙,都有故事,都是情怀。”旁边的我听到从一个小孩子口中蹦出的这么有哲理的话完全震撼了。犹豫片刻,我也改买褚橙了。看着褚橙,似乎悟出了一点点道理:无论是60岁还是6岁,每个人都会被未来所吸引,都会对人生竞争中的欢乐怀着孩子般无穷无尽的渴望。所以只要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就永远年轻。千万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老了,错误引导自己。年轻就是力量,有梦才有未来。 

日子一天天过,我们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每天我都在反问自己。同样每天都在经历着很多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在心里安家落户。心里的事情一多,就会变得杂乱无序,然后心也跟着乱起来。 

于是,我试着放松,选择在独处时,看一些书,不求博古通今,只为提升自己的涵养,想要好好的沉淀自己。日子一久,读书便成了一种习惯,每天晚上靠在床头,细细品味书中的哲理,发现这些比吃喝玩要实在多了。 

曾经记得马云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如果感到此时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过去,你就一定会有进步。如果,你正在埋怨命运不眷顾,开导自己: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命运从来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

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放下、淡定、宽容、感恩,让自己努力做到。天生万物,天养万物,一切其实无须担心。你只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不留任何遗憾即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