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创新商业思维促行业剧变 网心科技陈磊获2016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人物奖

2016-12-16 eNet&Ciweek

12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eNet硅谷动力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互联网经济年会上,备受互联网及周边行业关注的金i奖年度奖项颁布。其中,网心科技CEO、迅雷联席CEO陈磊拿下了最具重量级的2016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人物奖。

图片1_副本.jpg

包含众多顶尖互联网市场及企业人物、顶级投资机构在内的评委会,盛赞陈磊是潜心耕耘的创业者和独辟蹊径的创新者。在过去的一年多里,陈磊和网心科技为互联网行业带来全新的商业思维,“创造性地通过打造‘共享经济云计算模式’来解决CDN成本问题,为CDN行业带来变革”,并进而为包括直播业在内的相关互联网行业,带去涟漪式巨大推动效应。

探索云计算发展新思路 以全新模式引CDN行业变革

2016年互联网经济年会的一大主题思想是,在走过综合粗犷式发展阶段和移动互联网扩张布局阶段后,互联网正迎来改朝换代式的全新时代。在云计算领域摸爬滚打了多年的陈磊对云计算持有相似观点:新型互联网应用爆发的新时期下,云计算需要借助全新思路进入不同以往的新发展时代。过去近两年时间,陈磊从零组建起网心科技团队,带领后者探索出共享经济云计算模式,并成功推动CDN行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实现行业正向剧变。

快速提升的带宽需求成本和互联网使用体验双重倒逼下,传统CDN行业近年来愈发力不从心。在陈磊创新商业思维带领下,网心科技尝试为CDN行业带去共享经济云计算模式解决方案。在C端,网心科技通过智能硬件迅雷赚钱宝将无数个人家庭用户中的闲置带宽收集起来,建立起几十万CDN节点和廉价且海量的带宽资源“蓄水池”;在B端,借助共享经济云计算技术创新的星域CDN,以无限节点、星域调度、动态防御和弱网加速等多项独创CDN技术,将“蓄水池”中的带宽高效且低价输送至互联网企业们。

这一大胆的全新模式,解决了CDN带宽资源获取成本和高效精准输送难题,并落地为腰斩传统CDN最低价的冰点售价和破解CDN领域多项陈年难题的颠覆性新技术。其对CDN行业最终的影响呈现为:在星域CDN的带领下,云厂商巨头们也相继加入CDN降价行列,同时,以星域CDN为首的创新型专业CDN力量日益壮大,CDN行业在迎来创新型专业CDN、云厂商、传统CDN三足鼎立新格局的同时,也进入了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低价优质服务的全新时代。

分享共享经济云计算红利 与关联互联网行业共赢

曾在海外担任美国谷歌和微软高管、在国内任职腾讯云计算总裁的陈磊,深度“浸淫”互联网多年后,对互联网“分享、开放、共赢”的精神领悟深入骨髓。早在去年3月亚太CDN峰会上,陈磊就从CDN使用者——互联网企业角度,指出了传统CDN价格“贵黑乱”现象。在带领网心科技以星域CDN一己之力为互联网企业带去物美价廉CDN服务过程中,陈磊也正将共享经济云计算的红利,更深度地与周边行业实现分享。

2016年,直播业顶着最热风口行业光环的同时,众多直播企业也承受着巨额CDN带宽成本和直播技术难题两大压力。今年5月,陈磊再次带领网心科技发布星域CDN直播新品,将共享经济云计算技术红利,转换成特别针对直播的全网探测、智能组网、并行传输和直播弱网加速等创新技术,首度为直播企业带去99%流畅度2S内延迟、1%卡顿率等极限直播指标。

最可贵的是,陈磊的星域CDN直播新品对直播企业们给出了腰斩之后再腰斩的新破冰售价,并主动提供更先进的CDN+P2P技术,帮助企业再进一步降低带宽消耗。整体上,以熊猫直播为例,星域CDN累计帮其“将成本降低50%以上”,熊猫直播黄欢曾指出。此外,陈磊要求团队24H一对一技术专家在线,随时帮助直播企业们解决各类技术难题,并对0基础的中小创业企业们提供推流加速、实时转码等一站式直播服务,便于后者能最快速投入自身业务发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赢得抢跑时间。

2016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年会论坛上另一主要声音是,随着互联网全新时代的到来,互联网领域内的服务将彻底不再高悬于空中,而是将以全新的理念和模式发挥工具属性,深入走进各行各业,实现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从这个角度来看,陈磊和他带领的网心科技,在2016年里已先行一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