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服务体验即将改朝换代

2017-02-13 eNet&Ciweek/知达

2016年,不管是“O2O”、“互联网+”、还是“共享经济”,那些曾经引发火热讨论的互联网发展方向,如今已经落地生根,人们对这些领域有了较深入的认知,创投资本也回归理性。关于互联网发展的下一幕,有人说,我们将由IT时代进入DT时代,也有人说,人工智能将引领互联网下一幕的发展,然而,我们坚信真正能引发人类变革的永远是那些最简单而深刻的人文主义思想。

当下互联网各类产品布局基本成型,用户增长趋缓,互联网企业将注意力转移至提升服务体验,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行业将迎来新的变革。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事物,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用互联网满足生活需求的习惯已经深深扎根于用户心中。随着生活消费水平的提升,用户需求不断升级变迁,对互联网产品与服务期望也越来越高,互联网企业的服务也要升级换代。如今,互联网覆盖了各个年龄段的用户群体,庞杂的用户群体中,其用户需求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面对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企业不断升级产品功能,优化用户体验。针对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已经不是几款大众产品,几种大众服务就可以满足,未来的互联网服务也将呈现多元化、垂直化的百花齐放的局面,即企业和用户将更注重探讨商业背后的人性驱动力。

不仅如此,对那些永远不变的东西的再认识,必将成为趋势。

2016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迅猛发展,在物质上可预见将在未来引发互联网的又一次形变。

垂直化电商、跨境电商火热发展,满足了人们逐步升级的消费需求;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群体逐渐成为互联网上活跃的用户,针对二次元的动画、动漫媒体内容与社交互动满足了年轻用户的需求;社会分工加剧,一些行业内专业人员逐渐分离出来,他们已经不满足于互联网提供的庞杂信息,专业知识信息交流分享需求增长,内容付费平台出现;各行各业的企业沟通协作已经不满足于传统大众的社交产品,企业级社交、协作平台则可以满足其需求。随着云计算服务的成熟,中小型企业选择将关键IT功能外包,降低服务器、人力成本,并且可以获得更高的性能、安全保障,提升了公司灵活性;在一些信息化程度不高的行业,互联网的渗透加剧变革着行业发展。

十余年来,互联网发展无外乎流量的获取和变现模式。而如今,作为一类变现能力十分强的渠道,电商的流量获取的成本也越来越高。从更深层来说,最近这五年,互联网一直在走着“平凡之路”,虽然享受着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增加用户数和访问时间,流量来源快速增加,但是却没有产生让互联网行业有更高增值的方法和思维。对“互联网”自己来说,光环之后,也需要一个新的起点。

走过了综合粗放式发展阶段,走过了移动互联网的扩张布局阶段,接下来将会迎来服务体验的改朝换代,互联网不再是高悬我们头顶虚拟的东西,它不仅将会发挥它的工具属性,深入走进各行各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也会带来一些其它的东西。

这些其它的东西,等待着下一轮更高、更强、更具远大VISION的产业领导者去发现。他将,改变商业,改变环境,改变你,改变我,改变我们,从身边的产品,延伸到各行各业,直至激荡起内心深处某种共鸣。这是文明的需要。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