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当不断思考这些问题时,离找到自己的使命就越来越近了

2017-02-13 eNet&Ciweek/晨雨

这些问题是:“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有意义吗?没有意义为什么我每天还是要做?”

人为什么活着?人活着为了什么?这是千百年来让每个人都感到疑惑的一个问题。我们究竟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在整个生命过程中扮演着什么角色,我的一举一动,是否会对别人产生影响。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所以每个人对世界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随着你的人生不断的前进,经验不停的积累,你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在不断的提升和变化当中。一生说起来很长,但也不过是那短短数十年,在你短暂的人生当中,可能立下过许多阶段性的目标,每个目标都使你向更好的自己靠拢。但是,我认为,确立自己的终极使命才是人生发展的动力源泉。

目标最终是可以达到的,但我认为使命就像是极限,你可以无限趋近于它,却无法真正地触摸到它。在这个浮躁的环境中,很多人都谈到人活着是为了什么的话题,大多数人都觉得这个话题毫无意义,而他们真的觉得是毫无意义的吗?他们只是不敢去想,不敢去思考罢了。当思想已经被禁锢于一种定式,那你的目标可能都是虚无的,更不要说使命。很多人都愿意随波逐流,渐渐地只会合成为一种声音,你若不按照这样去做,那你就会被别人当做是异类一样,但是谁又能证明你是错的呢?

我为了什么活着,我的使命是什么?我想,那应该是一种态度吧。是一种责任、担当,证明自己有价值,是为了快乐、开心、高兴,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让我家庭的每一个人都快乐,让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开心,让认识我的和不认识我的每一个人都高兴。其实最终汇聚起来,我相信最开心的还是我自己。金钱、权力、物质并不能成为一个人的全部,物质上的满足,只能带来肤浅而短暂的快乐,只有精神上的富足,才是永恒的。最终追求的,就是一个“爽”字,做一件事,你会不会爽,别人会不会爽,如果会那就去做吧。有时候,不要过度在意他人的目光,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才是活着的意义。

人活着,就是为了寻找自己的使命,不断地去探索它,发掘它,最终找到属于每个人自己的使命。使命就是一个方向,是目标的集合,让你摆脱迷茫和困惑,“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有意义吗?没有意义为什么我每天还是要做?”当你不断思考着这些问题的时候,你离找到自己的使命也就越来越近了。追寻心灵的宁静与安宁,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儿,自由能够尽情的享受,快乐就是一切的终极。

活在当下,把握未来。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也不因虚度光阴而悔恨。人生路途漫漫,活着是一种修行,既然选择降临到这世上,那就真正的让自己充实起来,高兴起来,去努力发现自己的使命,找寻活着的意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