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

2017-02-13 eNet&Ciweek/一刻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奥斯托洛夫斯基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
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
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
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
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这样在临死的时候
他才能够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经历
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中学时必读书目中的一段,最初读时心潮澎湃,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淡忘,近几年回想起这段话,感觉到作者一直保持的赤子之心,不断的磨练不断的成长。每个人都愿意成为有气质有知识有教养有内涵的人,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我们自己。

时间给我经验,读书给我知识,很多时候文字再多,或许全是垃圾。好的文字,会自己说话。它会沉淀,开阔思路,启迪心灵,引发思考。重要的是书的品质,以及所引发的思考程度和深度。这几年从被要求读《传习录》,到结合它一同读一些传统经典,感觉人的气质也好内涵也罢都是自身性情的呈现,“性”字拆开是心和生,就是生生不息的直心。养心是要用浩然之气的。就如文天祥《正气歌》中的:“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是气所磅礴,凛烈万古存。”

浩然之气是精神性的正气,需要不断从传统经典中汲取,不断的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惧乎其所不闻,不断的在事儿上磨练。

公司的理念企业文化是自己所认可的,就要坚持下去,名和利都是自己感觉重要才变成负担。抛开这些发现自身的问题才是关键。对事情的理解力直接影响结果,理解力来源自我的认知、格局,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不断的存养浩然之气。不断把欠缺的短板补齐。

感觉都是需要坚持住的,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