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都在为更加美好而奋斗,虽然每家理解不同

2017-03-07 eNet&Ciweek/未央

这是首席技术官谈企业

与传统金融相比,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资金信息的对接和交易,并且能够大幅度降低交易成本。在分散的个人及中小企业用户未得到传统银行的足够重视时,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弥补了这个空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路线,让互联网金融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信任。

玖富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深耕十余年,无论是成立之初与银行的合作模式,还是现在自创品牌的独立模式,玖富始终都在试图努力践行“改变,让金融更加美好”这句话。在与玖富首席技术官何浩凌先生的访谈中也能感知到一些这家企业、这样一群人对其的认知和理解。

公司-玖富1_副本.jpg

在成立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用户量突破了500万人,月交易额过10亿元

互联网金融在2013互联网金融元年之后仍在持续升温,据何浩凌介绍,自玖富开展自有互联网金融业务之后,已经积累了3600万以上的用户。互联网金融之所以能够发展如此之快,得益于其拥有了天时、地利及人和的发展环境。

智能手机的普及使中国网民的数量呈倍数增长,以该环境为背景,为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快速扩张奠定了基础,使互联网金融看到了发展风口,此谓天时;站在这样的风口之上,玖富以深耕行业多年的用户优势,迅速崛起,在舆论环境相对宽松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以技术革新重组行业发展模式,此谓地利;多年来,玖富不改初心,坚持为信贷难者谋福利,也由此得到了更多用户的支持,此谓人和。

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使其行业界限愈加明朗,何浩凌表示,从业务分类的角度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分为三大格局:一是包括传统金融互联网化在内的直销银行、商业银行等企业;二是以Fintech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中包括电商系、P2P系、互联网系、传统领域等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企业;三是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的金融服务商。

玖富作为三大格局中以Fintech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选择另辟蹊径:早在2013年互联网金融行业都在争相抢夺百度首页的时候,玖富就宣布放弃PC端,将移动端视为战略重心。为了响应该战略,玖富在移动端推出了成本低,传播性却非常强大的悟空理财。悟空理财在上线当天就创下了交易量过百万元,七天交易量破千万元的行业记录,在成立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用户量突破了500万人,月交易额过10亿元。

对于这些过往的成绩,何浩凌说:“从移动化、场景化到数字化、智能化,玖富已经实现了从移动金融向数字普惠金融的全面升级。”

为超过32家银行总行及40000家分支机构提供小微金融解决方案

玖富万卡是玖富集团新推出的“合力新产品”,当问及它满足了用户什么样的需求时,何浩凌解释道,主要是两点:一是面向没有信用卡或者信用卡额度不足的人群,满足他们的消费信贷需求;二是通过玖富的资源整合,让万卡更加标准化,使用户可以通过这一产品更简单、更快捷地获取各种场景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我国个人征信事业虽然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但是无征信人群的基数仍十分庞大,这一群体的信用风险评估相对而言,难度系数更大。何浩凌说:“银行等主流金融机构出于风险的考虑,大多不愿为这些用户提供信贷服务,而传统的消费金融公司也偏重线下门店的经营,行业集中度低的现实使得这一庞大群体的消费信贷需求难以被满足。”这样的现状造就了金融市场不完善的局面,玖富万卡的出现就是为了填补这一空白。

作为玖富万卡中最基础、最核心的“火眼信用分”,是玖富整个大数据风控团队打造的最为亲民的产品。火眼信用分通过对客户身份特征、信用历史、外部征信信息等维度的分析,对用户进行整体评估,通过评估得出的数据即为用户信用最基础的分数。何浩凌接着解释道,用户拿到信用值后就可以在额度内进行循环使用,如果用户的使用表现良好,将提升用户的初始额度,“这也是玖富的主打理念:让用户的额度越用越高,利率越用越低。”

凭借大量的用户数据累积以及成熟的风险控制能力,玖富万卡可以通过线上快速、多维度的风险评级将用户授权的金融信息、社交数据、运营商数据、电商数据以及合作机构的数据进行整合,即可以为每个人建立起更为立体的用户信用画像,在短时间内就能完成对用户的授信。

玖富通过多年在移动金融生态链的深耕,已经在购车、医疗、租房、3C、家居、教育、旅游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布局,并且在具体而真实的交易中获取了海量的用户数据,这个数据也足以为万卡的扩展做基础。此外,玖富在多年的发展中为超过32家银行总行及40000家分支机构提供小微金融解决方案,由此积累了大量的传统金融数据。凭借在数据积累维度的优势,玖富打造了“彩虹评级”和“火眼风控”系统,让玖富万卡获得了更强的反欺诈、风险评估、实时授信、数据挖掘、精准获客等能力。

希望做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大事

何浩凌在加入玖富之前服务于传统金融行业,并有长达近20年的从业经验。之所以加入玖富,何浩凌说:“近年来,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业务规模上已经超越了英美等国家,站在这样一片土壤上,我感知到了机遇的到来。”玖富的创始人兼CEO孙雷曾对何浩凌讲,当下,我国仍有5-8亿人没有征信记录,他们在求学、创业的过程中正经历着困难,玖富的理念就是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这样的理念触动了何浩凌,也让他感觉加入这样的团队一起实现梦想,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情。

虽然互联网金融行业有数万家企业,但何浩凌认为并非每一家都像玖富这么靠谱。玖富立志成为一家百年老店,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玖富旗下网络借贷平台玖富普惠以小额分散的业务模式打造一个真正“靠谱”的平台。2016年,国家颁布了一系列网贷管理办法,对于玖富普惠而言,借贷撮合服务方面,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这是玖富普惠始终在走国家规划的合规路线上的证明。

在实践方面,玖富的下一个十年战略是“ALL IN ONE”。“ONE”战略旨在通过多方位的金融场景布局,内部共享用户、信息,将每一个碎片的、闲置的资金和优质资产汇聚起来,最后形成高价值的金融变现。而玖富万卡的发行也将推动这个战略的实施,使企业实现“让金融简单而美好”的愿景。

玖富为了实现“普惠”而做出的实践,用这样的总结阐释其企业文化理念:做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大事,让天下有信人玖有财富。

结语

如此,或可感知一下这家企业对其一句话“改变,让金融简单而美好”的认知和理解。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