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农业大数据·有机农业大数据构筑湖西岛“最强智脑”

2017-03-17 eNet&Ciweek

No.17

提供方:慧与

使用方:湖西岛

农业大数据·有机农业大数据构筑湖西岛“最强智脑”


原中机国信《基于M2M工业测量仪器设备通信接口通用技术条件》物联网基础标准制定委员会委员范学武工程师自加入湖西岛起,开始着力有机农业与大数据的“嫁接”,之后与慧与联手,打造出国内首套基于农业生产的大数据分析与物联网管理系统。

这套以土地和订单编号为关联信息的管理系统,可以清楚显示北京、成都、扬州等不同农场中,每个地块号的PH酸碱度、温湿度、有机质含量等环境信息,以及当天的种植施肥、使用种子等情况,甚至还能根据不同品类的蔬菜,显示出其每日产量、库存与销售情况。在此基础上,实现对每块土地的精准化管理,即按照生产环境下达最适合的生产订单,同时按当天商超的订单量,系统下达精准的销售指标到各农场,真正做到以销定产。

“传统农业领域的流通损耗一般在20%以上,但应用这套系统后,可以实现预包装商品零库存与微损耗,目前库存率已经控制在5%以下。”湖西岛集团董事长杨亚宁表示,这套系统初步解决了农业系统中存在的库存与损耗难题,尤其对有机农业产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技术基石。“未来,通过‘农业智脑’可以打通官网和第三方平台,对线上线下客户信息统一管理,加以聚类分析,形成客户画像,针对性地提供定制产品服务。”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