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还有什么可以阻挡

2017-04-11 eNet&Ciweek/费洛

有一只叫朱迪的兔子,跟其他动物一样认识到生活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但它听说有个动物城,一个和谐的城市,不管是凶猛的食肉动物还是温柔的食草动物以及所有的动物都已经进化到共产主义社会阶段了,褪去恶之本性,只有善的一面,所以所有动物都能在这个美好的城市和谐共存,动物城那里面说每个动物都有无限的可能。小小朱迪用正确的三观,树立了伟大的梦想:我能让这个世界变的更美好,我将来长大要当一个...兔子警官。就是这个梦想让它知道它的兔(人)生路要往哪里走。

兔子当警官,在目光短浅的人看来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世俗的眼里都认为瘦弱的兔子就该种种胡萝卜,而保护世界和平这种事情是交给那些体型巨大或者生性凶猛的动物来做的。很多人认为朱迪是妄想,于是遭到了很多人的嘲笑和打击,甚至父母的劝阻:“朱迪,知道爸爸和妈妈为什么过得这么幸福吗?”。朱迪:不知道。“因为,我们放弃梦想,选择安定,这就是知足常乐的好处,如果你不做新的尝试就不会犯错。”朱迪:可我就喜欢尝试。“朱迪,爸爸的意思是当警察挺难的,甚至不可能,尤其对于你来说,因为兔子从来不当警察,也当不了警察。”朱迪:哦,那我就会是第一个了,因为我想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一只狐狸嘲笑朱迪:“你脑子是不是被门挤瘪了,以为兔子还能当警察?你就是一只只会种萝卜的兔子,除此以外你什么都干不了!”。朱迪:你倒是说对了一件事,我就是不知道死心。自始至终,朱迪对自己的梦想和选择的路都没有一丝动摇,因为它心中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做什么和为什么这么做。在朱迪的眼里,这些大大小小的阻挠跟梦想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于是也就阻挡不了它前进的脚步。我们很多人,曾经都有过“伟大”的梦想,但是内心不够坚定,一个外人的三言两语就能让我们放弃,这么容易动摇,这样的的不坚定,其实还是内心没有明确的目标,还是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到哪里去。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感觉全世界都在阻挠着自己,往哪走都遇到阻碍,走哪条路都很煎熬。

只有豪言壮语当然不行,朱迪知道了要做什么,它就付诸行动,长大到警察学校训练,瘦弱的兔子几乎每项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或者模拟作战现场,都会遇挫跌跌撞撞被打败,于是每次失败就会听到教官说“你死了,小萝卜头,你死了,死了,死了”甚至“退学回家吧,小兔子!兔子当不了警察。你就是一只只会种萝卜的兔子”。朱迪没有气馁,这些训练让它认识到自己确实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更多的训练将来才有能力让世界更美好。朱迪在大家都休息后还在加强训练自己。再一轮的模拟作战中,朱迪不管是速度、力度、强度、灵敏度都远远超越其他学员,更是超越了自己。朱迪以警察学校佼佼者的身份成为第一位兔子警官。

朱迪知道自己要去哪,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前进的目标是它内心坚定的事,于是全身心投入,勇往直前,不断自我提升,终将到达。

只要你真的知道自己要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因为,只要你打从心里认定了一条路,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挡你的。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