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用个性和品位点亮的温暖

2017-05-22 eNet&Ciweek/帆影

从发展看市场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营销重心转移到年轻一代人身上,年轻不仅是个性的彰显,更加代表了这一代人的时代印记。逐渐成长的一代,从开始的表达自我,逐渐转移到通过衣食住行表达生活态度,而对于一天要花十几个小时去面对的空间,装饰的赏心悦目不为别的,只为取悦自己。

万家灯火,照明是家居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同时也是个性和品位的体现。从家居装饰细分到照明系统,在照明领域“节能”的概念提出之后,节能灯、LED灯逐渐成为市场宠儿。相比白炽灯和节能灯,LED灯不仅拥有国家政策的扶持优势,更因其体积小、能耗低、使用寿命长、适用范围广、色彩丰富、综合成本更低,成为迅速占领市场的主流产品。

由于LED的技术门槛低,企业能够轻易进入这一市场进行竞争。导致LED照明行业处于低价、微利时代,因此寻求新的突破口成为LED企业的重中之重,从国家层面来说,长期以来,智能照明一直是国家产业政策和能源政策鼓励发展的领域;从技术上来说,由于LED的光电特性,调光很容易在LED上实现,因此LED更适合智能照明;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人性化的智能照明更能让消费者接受;从市场发展空间来看,虽然目前智能照明市场尚未成熟,规模化效应尚未形成,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2017智能照明系统排行TOP10.jpg

智能照明是智能化时代的产物

任何市场在寻求多元化发展的模式之后都会有全新的收获。成功的案例比如餐饮携手物流、京东牵手永辉等线上结合线下的模式融合,补充了短板也就开拓了市场。同样,智能照明也不仅仅是单个领域能够发力的市场。

从飞利浦照明和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到小米与照明企业签订联合声明,宣布共同推进智能照明产业发展。近年来海尔、中兴、京东、百度、阿里、魅族等各领域巨头们都开始涌入智能照明市场,因为时下智能照明不再是照明行业的事情,而是糅合了通信技术、控制技术、IT技术等多种技术的新兴领域。

众多知名企业能够跨界联合,进入智能照明市场,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智能照明不仅可以实现照明系统的智能控制,实现自动调节和情景照明的基本功能,同时也是互联网的一个入口,从而衍生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从无人驾驶到VR/AR,智能化时代已经在无形中走入我们的生活,未来将会迎来一场智能化的颠覆,智能照明系统建设将为智能照明领域增加新的光彩。

智能照明能够改变的不止于室内家庭的美观装饰,更可以通过色彩的变化做出完美的视觉重现。以调调科技为例,与时尚芭莎的合作,对明星定制化需求的满足,都是在为用户营造一种美的感受。让艺术镶裹在智能照明领域,从而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创造性的探索。

结语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随着新兴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化照明将逐渐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并极大地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做一个参与者,或许主宰不了世界,但是总可以改变点什么,改变了的那一点就是留给世界的温暖。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