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沐之浴之,敬之畏之,慎之重之

2017-05-22 eNet&Ciweek/沐风

沐浴,身心洁净虔诚

沐浴在我国是一项源久流长的礼仪,古人遇重大或节日,必沐浴更衣,在祭天拜祖、诵经礼佛之前,沐浴净身更是定俗,表示内心洁净、虔诚敬畏。在汉代有专门沐浴的假期,官府每五天要给官员们放一天假,称为“休沐”,当时人们已形成“三日具沐,五日具浴”的习惯。宋元时士大夫酷好沐浴,苏东坡在沐浴后诗兴大发,写下“自净方能净彼……但洗,但洗,俯为人间一切”之词,看似戏作,境界非凡。

沐浴,简单而愉悦

在众多文献典章中都有对沐浴的记载,《礼记·玉藻》中有对洗澡程序的详细记述,沐浴出水后,要分用干净的精、粗两巾擦拭身子,然后再用热水淋身,披上专门的布衣,以俟身燥,其间还要喝一些饮料,以止口渴。但是古时生产力水平低下,这样的沐浴程序一般只有士大夫贵族才有条件享受。

到了现代,经济迅速发展,沐浴不再是一部分人的特权,而成为普罗大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沐浴”这件事情也变得越来越酷,一个“聪明”的浴缸可以带来按摩、冲浪、泡温泉等不同的体验,有多彩的灯光和影音视听来缓解一天的疲惫,还能在下班的路上或者起床前,操作手机就可以设置好水温,免去浴前蓄水加热的漫长等待。

郎景科技开发的itub Rc系列智能浴缸,支持手机、IPAD、中控器等多种方式控制,浴水进好后,如果水温仍未达到预设温度,浴缸会自动启动加热程序,对浴缸里的水进行内部的循环加热,水温、水位均达到预设值后,蜂鸣器响起15秒音乐,提醒用户浴水已准备完毕,浴水准备完毕后,系统自动进入保温程序,若水温下降约1℃,加热装置又会自动启动,保持预设温度,让沐浴成为一件简单而又令人愉悦的事。

浴缸在智能化的过程中也体现出更多的人性化关怀。家中老人最怕跌倒,他们想要泡澡时常常无法抬脚跨进浴缸,站立洗澡也容易晕倒、滑倒,老人的洗澡问题很让人头疼,尚雷仕安全无障碍浴缸,采用一键式开关门+坐式设计,真正关注老年人的需求,让家中老人放心沐浴。

2017智能浴缸排行榜TOP15.jpg

沐浴,智能成“新宠”

在“人工智能”风风火火的今天,“智享生活”、“智能体验”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全新诉求,今年“两会”提出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把发展智能制造成为主攻方向,作为大批量选购卫浴产品的房地产商,在政策驱动和市场选择之下,纷纷将目光转向了智能卫浴产品,在选择方面也更有发言权。

箭牌卫浴推出的智能浴缸,采用来自不同部位的水流进行穴位脉冲按摩和泡泡按摩,配合光疗,声疗及热疗技术,调节循环和代谢,放松身心,舒缓疲劳,让每一次沐浴,都成为一种极致的爱与关怀。除了突出的产品品质、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之外,箭牌卫浴忠于创新,打出“智能牌”,深受地产商喜爱。

不过,国内的智能卫浴产品大同小异也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所以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更多要考虑的是产品的售后服务。在大多数情况下,售后服务做得到位的企业也都是更有社会公德和责任意识的企业,这样的企业,他们的产品不会差,只会更好。同样的道理,那些积极与消费者建立联系,进行持续性服务的企业,正是社会需要的,也是必将强大的企业。

不只沐浴 每一件事都值得慎重对待

对现代人来说,外在的形象足以映射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一个外在形象洁净清爽的人也必然是热爱生活、注重生活质量的人。在做一件事情、去见一个人之前沐浴更衣,也同样体现出一种慎重敬畏的态度。我们行走在天地间,每一个人,都有可敬畏之处,每一件事,都值得慎重对待。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