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加湿器排行榜

2017-07-10 eNet&Ciweek/樵苏

无论是在工业厂房里防静电轰击还是在办公居住空间里喷香吐雾,加湿器的出现都是人类对生存环境的改造。随着经济技术水平的发展、生存环境的恶化、人类认知能力的提升,人们对生活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加湿器这一类可以让生活更美好的小家电有了更多的青睐。这种趋势在近几年愈发凸显。

国内市场上现有的加湿器大多数都具备恒温、遥控、净化、静音、防干烧等功能,部分产品除菌、智能加湿功能,还有一些具有香薰、彩灯等功能,这都与其“让生活更美好”的属性相一致。

加湿器的危和机

纵然加湿器生来就是为了让人类的生活更加舒适,可它所带来的负面结果也一直受诟病。和夏季常见的“空调病”类似,“加湿器肺炎”也被医生们列入了疾病名单。湿润的空气环境易于细菌生长繁殖,人们在享受着滋润空气的同时,室内空气中的各种霉菌也会进入呼吸道中,从而增加健康风险,这似乎与使用加湿器的初衷相背离。

凡事皆有利弊,加湿也过犹不及,选用有品质保障的产品、正确的使用方法、定期清洁养护,可有效避免使用加湿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现在市场上的加湿器品类众多,功能也繁复多样,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应当综合考虑选取适合自己的产品,在预算价格范围内,对加湿器的选取除了本职的加湿功能和电器该有的安全性,净化功能应当是最优先考虑的,外观等因素当然也很重要,但并不能优于安全和健康。

就加湿器本身来说,也有着难以避免的危机。一方面,加湿器的客群对象有限。空气加湿功能往往在一些较大型的家用电器上作为附加功能出现,而购置较大型家用电器的人群大多数都会拥有固定房产和一定的经济能力;加湿器因其体积小、易搬移、价格也不会过高的属性,加之城市房价的硬性约束,以及80、90一代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加湿器的客户群体大多为都市租房族。另一方面,加湿器的使用范围也大都在北方地区,越往南方,人们可能更需要除湿机而不是加湿器。所以,加湿器想要赢得市场,只能走专业路线,专业,再专业,让自己更美好,才能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2017加湿器排行榜TOP20.jpg

加湿器的潜力

加湿器在大多数时候都被冠以“小家电”的名头,也往往被认为是非必需用品。然而,小米的副总刘德在答复舆论关于“小米成了杂货铺”的论调时提到,如果有人用了小米的空气净化器,那么小米就会知道这个人家中的空气状况,然后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去推送小米的加湿器,进而知道这个人家中的水质状况,再有目的地去推送净水器。说不定哪一天,小米对于用户家中的水质状况实在看不下去了,不再满足于只是净化,又去做水的搬运工。这很有可能。

对于这种理想家式的商业生态链,有人觉得被窥探、被包围,也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更人性化、更为周到的服务,对此,大概只有“见仁见智”四个字能解释,但可以确定的是,小家电的未来不可限量,加湿器将绝不只是加湿器。

吞吐有道,润物无声

或许,相较于加湿,人类更需要的,是加湿器那种吞吐有道、润物无声的精神。加湿器是无所求的,它就像一位默默奉献者,只需要最基础的水和电,就能造就出一个温润宜人的世界。我们各自修行在路上,需要加湿器一般的精神。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