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智能体重秤排行榜TOP20

2017-07-10 eNet&Ciweek/韵霖

近日,中国人体重控制研究课题组通过对比1992年至2002年的全国营养调查数据发现,在这10年间,中国居民超重率增加了近3倍,肥胖率增加了近4倍。体重与健康息息相关,体重过重不仅影响身形美观,更会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患病风险。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再一味的追求降低体重,而是要求健美和体脂率,于是智能体重秤便悄然兴起。

智能体重秤智能在哪?

现阶段市面上的智能体重秤,不仅可以测出用户体重,在通过蓝牙与用户手机上的相关APP连接以后,可以测出用户的体重、脂肪、肌肉、基础代谢率、水分、蛋白质、骨量、内脏脂肪等数据。大多数的APP还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来推测出用户的身体年龄,制定出适合用户的运动计划。

智能体重秤.jpg

那么这些数据又是如何测量出来的呢?

事实上智能电子秤利用了生物电阻抗技术,在秤的表面加入了ITO导电膜或者导电金属片,当人体光脚踩上去之后会形成闭环电极,由于脂肪不导电而水分导电,所以可以通过计算电流值、电阻值配合体重值,来计算身体里脂肪的含量。

但是电阻抗法测量出来的数据误差会比较大,比如刚洗完澡,刚吃完饭,刚运动完都会得到不同的数据。比较能得到准确数据的做法是每天在固定时间测量,比如在运动完或临睡前,看长期数据的走势来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健身效果。

智能体重秤如何走出功能雷同困境?

如今,各个品牌的智能体重秤在功能和性能上已经高度同质化了,在这种情况下厂家如何留住消费者呢?这就更加需要一些贴心的小设计。

首先,厂商可以根据每一位用户设置体重或体脂警戒线,当用户的体重有超重的趋势时,APP会发生警报并被告知患病的风险。经用户同意后,可为用户制定运动计划。另外,APP还可以记录用户的身体各部位的维度信息,提供专门的训练动作和饮食计划。

其次,厂商可以推出相关平台,经过用户同意后,每一位身体情况相似的用户都可以在平台上交流,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减脂或增肌最有效果的用户可以得到平台的奖励。平台或厂商还可以同线下健身房进行合作,为用户提供最有效的健身方案。

不仅如此,在用户购买智能体重秤时,厂商可以赠送一个能够传送电流的手环,当用户没有完成自己的健身计划时,手环便会发出微电流电用户一下作为惩罚,用户还可以邀请好友进行远程控制,在用户没有完成任务时好友便会远程控制手环对自己进行惩罚,通过社交使控制体重变得更加有趣。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生活中的大部分物品都被贴上了“智能化”的标签,充满“黑科技”的产品未必能够受到用户的青睐,得到用户青睐的产品必然是最懂用户需求,在细节之处体现贴心设计的产品。

贴心的设计,取决于先贴自己的心。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