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平衡车排行榜

2017-07-10 eNet&Ciweek/雨寂

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警卫人员驾驶Segway电动平衡车进行巡逻时,平衡车第一次闯入了大众的视野。

平衡车又叫体感车、思维车、摄位车等,主要有独轮和双轮两类,最早起源于2001年美国的Segway,起初被用于政府护卫队,直到2002年才开始向普通用户发售,并迅速受到追捧。自北京奥运会之后,平衡车便开始在国内普及开来,逐渐出现在影视作品、综艺节目当中,到如今已随处可见,成为人们用来代步的新型智能、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或是休闲娱乐的玩具。

颠覆个人出行的下一个“共享单车”?

如今,城市拥堵已经成为常态,随着中国城市聚居程度的加重,未来城市拥堵状况只会愈演愈烈。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再次激起了共享经济的大爆发,更让个人出行的方式再次成为焦点。

面对人们日益强烈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共享单车难免顾此失彼。而一般的电动平衡车仅略宽于人体,可让驾驶者灵活穿梭于行人之间,不占车行道。此外,其车速相对较慢,危险指数、能量消耗都比较低,虽不适合用于城市间的长途旅行,但却是市内交通的最佳选择。另外,平衡车在价格方面也更为贴近中国大众消费者实际消费水平。因此,平衡车在未来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index.jpg

“乱世”出英雄

然而纵观目前平衡车的行业状况依然形势不佳。想要扭转行业局面,需要解决首要痛点——安全问题。无论是作为娱乐休闲的玩物还是新型代步工具,安全都是人们在选择产品时首要考虑的关键因素,然而目前行业内没有一个安全标准,加之营销体制混乱,让山寨产品横行,随之而来的起火、失衡等问题的频发,都使得用户对于平衡车极度缺乏信任,购买力也逐渐下降。

行业需要能生产质量过硬的产品的企业,而用户也需要能够提供有安全保障的产品的商家。对于目前还面临重重困难的平衡车行业来说,企业需要正视行业问题,进行自我反省并寻求改变和突破,以产品质量为先,重新定义行业规则,在严格的行业安全标准下共同创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才能摒除低劣产品,重新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小米九号平衡车在国内拥有着很高的熟知度,不仅外观设计不错,腿控方向杆转向也非常容易上手,有了Ninebot和Segway在行业内多年的技术积累作为后盾,也让小米九号平衡车在安全上也更胜一筹。此外,国内的乐行天下、IPS和爱尔威等知名品牌的平衡车,也都具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认可度。

涅槃重生=找准定位+创新合作+深耕细作

由于此前对不同类型的平衡车产品和目标用户的定位不清,让平衡车的发展难免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多处受阻。是奢侈的玩具?还是上班族的代步工具?首先需要找准产品的定位和定价,找到目标用户的需求痛点,突出产品特点功能,再运用恰当的营销手段进行宣传。在加深了用户的产品印象的同时,逐渐引导越来越多的用户培养新的出行习惯,最终达到为用户提供价值的同时实现企业价值的目的。

古语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始终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源动力。想要重振行业繁荣发展的盛况,一条路走不通,那就不如为产品创新出一个新的定位、新的方向或是新的功能,开拓新的发展领域,让产品能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并占领市场。

顺丰总裁王卫说,不和别人合作交流,未来这个企业一定会被边缘化。万物互联时代,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转型重生,联合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态圈,积极探索新业务、新模式和新的伙伴以获取更多商业机会、谋求共同发展。只有不断尝试涉足其他领域,加强与各行业可能实现共赢的伙伴之间的合作,才有可能更快实现企业的最终目标,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只有坚持并专注在所处行业进行深耕细作,不断增强实力和推陈出新,才能抓住机遇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