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办公空间的智能电器:不在于豪华而在于更多的人文关怀

2017-07-17 eNet&Ciweek/不二

对于上班族来说,舒适的工作空间能使其工作更有动力,效率更高。而办公区的智能电器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使上班族的生活更加方便,提升公司员工的幸福感。

智能不是噱头,它的关键是实现万物互联

由智能终端的连接,扩展至众多小电器的连接,从而实现了更大范围的万物互联。当电器与互联网相连,电器的开关、运作强度等诸多数据将以数字化的形式上传至云端,在云端实现数据的储存、分析与智能处理,最终实现对电器的智能化控制。

以智能风扇为例。它的智能化表现在可以根据人体的状态判别其是否处于睡眠状态,从而进行功能模式的调整。其次,当众多空气调节设备都连接入网时,通过综合调控,各个电器互相协作,为用户提供贴心而舒适的体验。如此一来,不仅省电,更省去了频繁调整温度档位的烦恼。

当电器被赋予愈来愈多的智能元素时,电器便如侍从、如朋友,为用户带去更加贴心的关怀。尽管当下电器的智能化程度还属于初级阶段,许多产品的智能属性仅仅停留在作为一种附属的电器功能上,更有甚者,一些厂商在推广自家产品时言过其实,把“智能”当作噱头吸引消费者。但毫无疑问,电器智能化是大势所趋,随着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高速发展,电器的智能化程度必然会越来越高,而电器制造商更应该将关注点放在技术的研发上,推进电器的智能化步伐,或许能抢占先机开拓下一个广阔市场。

更好的办公体验,是智能电器的价值,也是一种社会价值

在办公场景中,智能风扇、加湿器、智能电热水壶等都是常用的电器,但这些最基础的电器设施却与员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有研究显示,员工对工作环境满意度高对工作绩效有正面的影响。员工有更高的工作积极性才能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也就是说,员工更有干劲的时候公司才更具竞争力。所以,公司不应该只注重KPI而忽视了员工的工作环境,而恰恰是这些最常见的电器设施能够为员工提供最为人性化的关怀。

给上班族美好的工作、生活体验,增强他们的幸福感是智能电器的价值,也是一家企业应当包含在企业文化中的最重要的社会价值。

数据可视化,有助于智慧化城市的建设

当智能电器市场发展成熟后,所有电器的运作状态、生活环境数据、个人生理数据都会在云端积累,若能实现一个城市的数据聚合,将会产生前所未有的能量。

以能耗的角度为例,试想,当城市里每一座写字楼乃至居民楼都采用智能化的温度调控设备,便可实现室内有人时,风扇自动开启、空调自动调节至合适的温度。当人员离开时,风扇或空调设备便自动关闭的全自动化效果。而当一个城市掌握了长期的城市温度调控数据之后,通过整个城市宏观层面的调控,实现更合理的能源配置。那么,整个城市在空气调节方面的耗能将会大大降低。

智能电器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智能电器是对传统电器的一种变革,在“智能”不断升级的过程中也赋予了传统电器新的生命力并且创造了新的商业价值。智能电器开拓了一个新的商业市场,也让传统电器有了更多新的可能。

对传统电器制造厂商而言,创造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产品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当然,想要制造出更懂用户的产品,除了必要的技术手段之外,厂商自身必须更具人文情怀。最终,制造商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与共鸣都会体现在产品上。

所以,只有满怀诚心的厂商才可以创造出打动消费者的产品。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