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华扬联众的长奔,源于初心、梦想和善

2017-08-03 eNet&Ciweek/艾依

独立的从头做起的中国互联网营销最早的探路者之一

经历了逾很多年的摸爬滚打,就在今天上午(2017年8月2日),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作为独立的从头做起的中国互联网营销最早的探路者之一,华扬联众在国内刚出现搜索营销时就已开始与百度的合作,若论在互联网广告界的资历,华扬联众当之无愧称得上是百战沙场的老将。一如其掌门人苏同,投身广告行业十余年,沉稳且老练,却也保持着对于营销最为敏锐的嗅觉。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类似情况的同行早已逐渐销声匿迹,而华扬联众还在。

有信仰才有持续。不仅对于有特殊艰巨性的广告行业,对于所有行业而言,这都是一种值得学习和尊敬的美好的存在。

企业文化的推动力远远大于技术的作用

精准无疑是广告客户最核心的诉求,它的本质是要求广告商以最小的投放代价,将信息送达至受众。要做到这一点,互联网广告具有天然的技术优势,也有形而上的特殊整体价值链环境或困难,这种各种可想而知的因素造成的困境,使得任何一家服务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都有很大的特殊的挑战。

从2002年开始,华扬联众将全部的注意力投入到互联网营销行业的发展,在深入了解客户业务与品牌发展战略、长期与短期营销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制定并实施具有针对性的互联网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有效提高互联网营销的针对性与效率、降低营销成本,更好地达成营销目的。在苏同看来,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在某种意义上帮助电视等传统媒体获得了重生。 

面对挑战,华扬联众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持续,这可能得益于两点:第一,创新,这从其解决方案和技术有所体现;第二,或者是更重要的,那可能就是善,这从华扬联众员工对企业文化的长期认同中可以略见一斑。

往往,一个组织内部互相的认同比外部包装出来的光环更具有真实性,说服力。

“以思创行”,必有事焉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兴起引燃了数字营销领域的又一场变革,依托于大数据等技术,通过一系列的算法处理,互联网广告商可以非常清晰地获得每块屏幕后面的消费需求,从而做到精准投放。 

而早在五年前,华扬联众就已通过收购、投入研发、与各网站深度合作等方式,进行在数据分析、精准投放、图片广告等方向的产品技术的规划。就像苏同曾说的:“互联网行业没有技术便没有未来。”在互联网的世界里一切都发展得太快,只有尽早布局,才有机会获得竞争的入场券。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技术的广告公司往往难逃被收购的命运。苏同也曾表示,在国内要想做好网络广告,除了技术的创新,必然要有强大的运营能力和商业逻辑。显然,技术不是目的,如何利用技术为企业、为广告主提供更好的服务才是关键,就像华扬联众写在招股书里的:“以为客户持续提供富有价值和创新性的数字营销服务和产品为使命,以发展成为立足于中国的最具有创造力、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数字传播集团为未来发展愿景”。

企业和人都有基因,所以企业或行业语言背后,不同的是初心。朋友有难,必帮之,这是使命的简单出发地。

止于至善,复其本然 

斗转星移,白云苍狗。从还没毕业就开始做广告到如今,苏同已在这个行业里打拼了近二十年,这二十年间,市场在变,广告环境在变,甚至曾经明确的目标也在改变,但总有什么是能够完完整整留下来并足以被时代铭记的。现如今国内广告市场增长率表面上看逐年递增,但在苏同的设想里,网络广告本应该更加的公开透明。不只是华扬联众,而是要让中国的广告公司站到世界的舞台,也是所有中国广告人的梦想。 

苏同说过,在他的期望里,数字营销是细水长流的行业。如今国内的网络广告固然不够完美,但也正是这不完美,成为了一代代广告人肯为之持续投入激情的动力。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人生而有欲,但贵在知止,止于至善,方能复其本然。

每个行业,最后的胜利都属于有远大格局的一点一滴的具体行动者

技术或手段造成的时代不同,但成功的原理相同。未有从大处着眼之改造社会不平等现象的情怀,不可能有从小处着手之本能。由情怀导致的本能,或许是先天形成的吧。 

在任何一个行业,向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如果你N年踏踏实实做看起来最笨最苦最累的事情,N年后很难有人能追上你,因为别人也需要N年。

曾有人将广告人定义为对文字、图片、视频、创意、美学极度苛求的理想主义者。互联网让广告得以脱胎换骨,也让广告从业者的初衷蒙上了一层暧昧的色彩,值得庆幸的是,苏同和他的华扬联众用近二十年的坚持告诉世人,在段子手和水军激起的滚滚尘埃里,仍然会有真正为理想发烧的少数派。理想这个东西,说也说不清楚。

创意,文案,新技术,新模式,新体验,那些只是必须做好的事情。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