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在良性循环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7-08-04 eNet&Ciweek/timeslip

业绩,业务成绩,比上学的时候的成绩单更加直观的体现在你的收入、职位、社会阅历上,并且可能影响到你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以及自己所在的生活环境。

之前做过一段时间的信用审核专员,虽然不像销售们一样,需要跟客户谈业务,但是也是通过自己的方法、经验去筛选,保留住好的优质客户,去除掉劣质客户,加入黑名单,通过前期的业务去增加到审核流程的散客户,经过我们去筛选,这个过程就像生产线一样,每步都需要做到很好,并且做好交替步骤,让一条线很流畅的进行下去的重点,就在于每个人都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内容,也同时为其他步骤的同事考虑,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这样不仅有数量也有质量,做到效率提升。

再如,现在的工作,财务出纳,或许没有一般意义上的“业绩”可言,但是业绩就是一个目标不是吗?或许是公司有定额要求或者自己定的,完成了一项工作,新了解了一个知识,都是“业绩”,“业绩”增加不但提升了自己的知识储备量,还包括了完成一项工作的成就感,甚至提升自己的自信,哪怕在完成一件新事物的时候,从中找到重点,避免的一些注意事项,从主到次,一点不落的做好规划,为了下次完成的时候更有效率。

想起看到过的一个故事,一对夫妇花了好久的时间,终于在一家古玩店看到了找了很久的古玩钟,他们约定:只要不高于600美元就买下来,进去后妻子先是对古玩钟夸赞了一番,后询问了价格,店员说是800美元,丈夫觉得超出了预期的价格要离开,妻子觉得似乎有砍价的余地,所以妻子言简意赅地对店员说:“我说这个价格,你可能会惊讶,我只能花300美元买这个钟。”没想到店员一下子就同意了说:“可以,就300美元卖给你。”夫妇买回家后,虽然用的不错,但是一直觉得是不是这个钟有什么问题,甚至有的时候半夜会起好几次来确认钟是不是在走,时间长了后,这种日夜不安的情况导致他们身体越来越差,甚至患上了高血压。这个故事表明了夫妇俩在购买古玩钟之前,在内心有对其的价值和价格估量,再加上本身对钟的喜爱,但当店员以妻子说出的300美元成交购买的时候,让他们没有感觉到这个购买过程中的愉悦感,反而开始怀疑起了本身钟的质量和真假问题,这用大白话说就是没有觉得我买值了。业绩是依靠销售行为产生的,业绩好的企业有好多的宣传手段和好的产品,但是抛开这些都是因为销售员的销售行为带动购买者的购买行为,让他们觉得这次购买行为是很值得的,有充实感的,反过来说,销售行为的产生,也是销售员通过自己的表达方式、做法让双方都达成了一种舒适感,这种感觉维持下去,业绩才会有明显的提升。一开始的好业绩靠努力,拥有了好业绩后靠激励,这是一个良好的循环,才能让自己更加出色。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