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匠人之魂,乘风破浪

2017-08-24 eNet&Ciweek/木头

8月17日,2017华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华为深圳总部举行,这场历时70多天的脑力持久战,终于在获奖者们胜利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然而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华为助推ICT领域生态发展的道路来说,不是一个终点,恰恰才刚刚开始。

此次举办的华为开发者大赛是华为自2016年首办后的第二届大赛,面向全球开发者的高端大型软件竞赛,旨在通过利用华为丰富的能力开放资源,帮助开发者挖掘创意、结合实际行业需求孵化创新解决方案、实现商业成功。本次大赛共有1076开发团队报名参赛,收到336份参赛作品,围绕 11 个领域的开放能力展开,覆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企业云通信、eLTE、视频、CloudCaaS 、移动开放工场、数字化收入管理、IES、 室内数字化。

决赛中,来自个人组的HC口袋战队、紫金山、DHL IoT innovation Team、Canyou、渔家宝、聚物网络战队通过华为产品的开放能力,设计出百花齐放的应用,既有让人大开眼界提升水产养殖业效率的创意,也有解决实际交通拥堵等民生问题的良策。来自高校的Crossover、YSL、HWIT战队成员活力四射,洋溢着青春的火花,作品思路和技术都有着不俗表现。而企业组有来自海外的伙伴,也有国内的行家;有冉冉升起的创业新星,也有资深的行业大咖。大家针对公共安全、水务、金融等各行业需求和客户痛点,深度融合华为产品开放能力,不仅是创新的理念,更取得了实际的商业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DHL IoT innovation Team和依图分别摘得个人组和企业组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决赛的公平公正,华为还邀请了阵容强大的评委:行业客户代表中国联通集团联通信息化部副总经理王志军、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显东、深水集团深圳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宛如意;重点伙伴代表深圳市华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王清华、中软国际解放号CTO韩鹏、上海梦想天地莲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格;中国开发者社区领袖CSDN创始人蒋涛、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泰稳。

华为P&S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和华为 P&S 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肖然参加了颁奖典礼并表示:如今,行业创新正在改变着世界,也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虽然知道未来社会将走向智能化,但华为依然坚守本心,聚焦在ICT基础设施建设,开放自己在ICT领域的能力,携手开发者,共同促进行业数字化。

华为作为一家民营通信科技公司,早已在ICT领域蓄力许久。当多数人的目光被首富、房地产等话题所吸引时,华为已经悄悄来到ICT这块“净土”,开垦播种。这些年来华为在这片土地播下的种子和流下的汗水,如今终于迎来丰盛的果实,使其成为成为全球ICT领域的领头羊和探路者。

要想在一个领域有所作为,首先,企业要具有专注、挑战和工匠精神。通信领域起步的华为,在崛起之后并没有转向令投资者们盆钵满盈的房地产市场,而是依然坚定不移的守在通信领域,一守就是28年。再者,就是研发和创新。华为已经成为ICT领域拥有最多专利的中国公司,全球累计专利授权五万多件,根据去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公报显示,在企业专利排名方面,2015年华为以3898件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而高通的数据是2442件,爱立信是1481件。最后,必须要注重人才培养。作为人才需求量最庞大的产业领域之一,ICT产业始终对人才有着知识结构在深度、实践能力在厚度的两项关键标准。华为自2013年推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项目以来,在国内已经与包括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云南大学、在内的150多所国内院校建立了ICT学院的合作,每年培养学生超过7000人。同时,还设置“华为网院杯”、“华为开发者大赛”等赛事调动ICT人才培养的积极性,举办“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大会,以生态之名行走神州,助推ICT领域的发展。

企业的精神如同一个公司的灵魂。正因为华为坚定不移、越战越勇的精神,才使其从一个不被理解的公司,到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无论跻身于智能时代或是数字时代,相信开放共赢的理念一定能让华为飞得更高更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