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画江湖之换世门生》开启动画内容付费新时代

2017-09-25 eNet&Ciweek

日前,由若森数字出品的大型原创3D动画品牌《画江湖》系列又出重磅新作《画江湖之换世门生》,并于每周四中午12点全网更新。据了解,《画江湖之换世门生》首周播放量已突破4000万,并且VIP付费播放比例高达33%。凭借高质量的制作和精彩绝伦的剧情,这部作品的口碑仍在持续发酵,微博、贴吧、qq群等社交平台上的相关讨论十分活跃,并且在上线后连续多日占据百度贴吧热议话题榜榜首。从观众热烈的反响和超高的付费播放比例来看,《画江湖》粉丝的能量巨大、购买力超强,于此同时也反映出《画江湖》品牌强大的影响力和巨大的商业价值。11.png

《画江湖之换世门生》是国内首部与腾讯、爱奇艺、优土、搜狐、芒果TV、B站六大视频平台联合开通VIP付费的动画作品,并且在动画播出之后,其他视频网站主动寻求VIP付费合作,目前已确定新增PPTV平台,即7大视频平台开通会员付费合作。

近两年,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大视频网站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各大视频平台对精品原创内容的需求明显增强,他们也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二次元市场,开始加大对国产原创动画的扶持力度。而“换世门生”作为一部纯原创动画,没有任何小说、漫画、游戏的加持,首次同时受到那么多视频平台的青睐,足以说明视频平台对《画江湖》品牌的信心。与此同时,《画江湖之换世门生》的上线表现,也没有辜负各大视频平台的信任,首周4000万的播放量和高达33%的VIP付费播放比例就足以说明问题。22.png

在此之前,国产动画的变现渠道十分局限,没有原创能力的动画公司只能靠做外加工获利;而原创动画企业由于产能和成本的限制,他们的IP没有形成品牌,不具备足够的品牌影响力,因此也很难通过下游产品获得收入分成。可想而知,通过动画作品本身获得盈利就更是天方夜谭。

然而《画江湖之换世门生》的出现打破了国产动画盈利难的局面,使内容付费成为了动画变现的新蓝海。据分析,这部纯原创动画作品之所以能够在“动画”这一环节就实现盈利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第一,若森数字自主研发的多媒体智能开发、制作、实时渲染引擎"曼陀罗"为若森数字节省了大量的成本和时间,在保证同等画面质量的前提下,若森数字的动画生产效率是其他公司的若干倍。这一技术优势为《画江湖》品牌的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年之内接连推出的《画江湖之不良人》、《画江湖之灵主》、《画江湖之杯莫停》等作品迅速为《画江湖》系列积累了超过8000万的粉丝群体。第二,若森数字在创立之初就确立了自己的泛娱乐战略——以原创精品IP为核心,通过品牌生态运营管理,整合影视、动漫、游戏、文学等泛娱乐全产业链产品,持续在各个维度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和影响范围。经过几年的不断积累,《画江湖》系列真正从IP成为了品牌。33.png

因此,作为《画江湖》系列的全新力作《画江湖之换世门生》能够有如此抢眼的表现并不令人意外。据悉,已有多家游戏厂商和影视公司前来洽谈下游产品的开发,更多的品牌跨界合作也在洽谈当中。期待这部作品能带给国产动画行业更多可能性。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