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自新以新民,助力零售业数字化转型

2017-10-11 eNet&Ciweek/伊川

科技作为背后的力量,助力体验的重塑

在《科技想要什么》一书中,凯文·凯利(Kevin Kelly)论述到:冷冰冰的硅质芯片、长长的金属线和复杂的高压设备在孕育我们人类最优秀的技术成果。而技术元素已经嵌入到人的认知和行为中,不论其复杂性、多样性还是自由,都在推动人类去追逐一个古老的梦想——在最大限度发挥个人自主性的同时,使集体的能力最大化。

也许这一论述略显抽象,但科技作为背后的、基础的力量,对于日常生活或经济形态的改良却是实实在在的。当下,互联网+浪潮正在积极地推动产业与服务创新。就零售行业而言,不论是先前的“电子商务”还是如今的“新零售”,每一次转型都显现出创新的生机,并蕴含着科技重塑产业与服务体验的要义。“新零售”的摸索与成长也必然离不开优秀的企业级服务。

作为中信集团旗下专注ICT服务长达十六载的供应商,中企通信致力于为包括新零售行业在内的客户与合作伙伴提供高端通讯服务及资讯科技解决方案。正所谓“敬以直内,义以方外”,就“新零售”这一主题,中企通信的三位高管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邝伟基、销售总经理郭远达和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服务部经理詹东东从多年的经验积淀、专业的技术角度与商业价值各方面,详述了其服务的价值所在。

jh_副本.jpg

左起:中企通信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邝伟基;中企通信销售总经理 郭远达;中企通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服务部经理 詹东东。

知之真切笃实,始于对垂直行业用户痛点的关注

知是行之始。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通信”)本着对垂直行业及用户痛点的深刻理解,助力各行业互联网+转型。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企业遇到的共同挑战是数字化转型。邝伟基认为,在这一过程中,企业要开展诸多新尝试,甚至需要跨行业来寻求机遇。而高品质的跨地域的网络、云和安全等ICT资源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就具体行业而言,不论是智能制造还是新零售,服务业都在变化。企业更加注重产品的个性化、小批量生产,如何善用与顾客接触的每个管道(如实体门市、官方网站、各种移动应用、微博及网上社交平台等等),给予消费者一致的体验同时要应对智能化的服务扩散以及与之相伴的生产资源分散和组织分散问题。所以詹东东表示,ICT服务要做的就是触达并连接它们,打通各个环节。对于零售行业而言,全渠道的打通、线上线下系统的对接和转换成为企业服务的重要着力点。

的确,新零售意味着线上与线下、虚拟与实体之间区隔的消弭。借助云计算、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新零售将“人、货、场”等传统商业要素重新配置,从而实现商业生态体系的重构。不论是上下游产业链还是直接的用户体验,都将更加便利、高效且人性化。而这些都将倚赖网络基础设施的改善与优化。

“中企通信拥有优质且丰富的跨地域网络、云计算、信息安全及数据中心资源,因此,客户能够快速地部署其新概念或新业务,甚至重置资源去发展新的业务,这是中企通信创新ICT服务的价值所在。”邝伟基说道。

从设计到生产、物流、线上线下的销售、数据分析与数据安全,助力零售业更好地触达消费者、洞察消费者、提升消费者体验,为零售业提供底层的支撑来推动其变革。追溯起中企通信这段“零售业革命史”,已是15年有余。

行之明觉精察,是对打造专业ICT服务的执着 

目前,中企通信已经在MPLS网络服务、信息安全管理服务、云计算解决方案和云数据中心方面构建起完整的服务体系,并以“贴心用心,服务创新”的理念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通过CeOne-CONNECT MPLS网络服务,企业可以实现无缝连接,以便利、快捷、安全、灵活和极具成本效益的方法,部署和管理世界级的企业网络。百安居是中企通信服务的客户之一,它是源自英国的大型国际装饰建材零售企业。2015年,百安居宣布拓展“线上+线下、产品+服务”的全渠道O2O模式。在这一过程中,中企通信为其门店进行了MPLS网络架构与信息安全保护的全面部署,不仅保证了其门店网络的质量和安全,还确保了应用的分层、带宽的分配以及网络和数据安全。

就信息安全而言,郭远达指出:“当前,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知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他们已经意识到信息化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患。”中企通信的TrustCSI信息安全管理服务通过多个安全运营中心SOC,具有高效性及灾难恢复功能,帮助企业应对不断上升的信息安全要求。

为让企业享受到云计算服务的效益,中企通信于2011年即推出了Smart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从企业的业务流程、变更管理、服务水平管理和配置管理等方面,来确保企业有效简化IT管理,同时快速提升生产力、减少对运营的干扰。

另外,中企通信建造了自身的云数据中心,均符合电讯级Tier III + 国际基建标准,不仅能够提供传统的IT设备管理、托管或服务器寄存服务,还可支援复杂的私有云和混合云环境需求,为企业部署云端服务、处理关键应用及快速存取数据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年7月,中企通信还在亦庄启动了北京第二座云数据中心,目前可为企业提供全球范围内共15座云服务平台服务。

“以人为本,以客为先”,是中企通信坚持的核心价值,而构建一个专业、全面的服务体系,则是中企通信对这一价值理念的行动表达。

有了ICT基础架构,新零售才能实现更高级别的应用

2016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从调整商业结构、创新发展方式和促进跨界融合等方面为新零售指出了发展路径。在创新转型过程中,ICT服务为零售业的“造血”能力奠定基础。

詹东东表示,无论新零售将采取无人超市还是人脸识别等形式,归根结底是底层的基础架构,有了这个基础才会实现更高级别的应用。郭远达同样认为,ICT服务犹如人体的筋络和血管,良好的技术架构让企业“大脑”更好地运转。 

2016年,百安居在全国门店部署了无线网络,进行了线上线下全渠道、一体化的网络基础布局,用以满足消费者多触点、跨场景家装建材的体验与购买需求。中企通信为百安居提供的网络安全优化服务,不仅可以主动监控客户使用无线宽带流量,还可以为企业无线网络提供防护安全,有效地保护其线下ERP系统。

詹东东指出:“中企通信从数据的连接和安全上帮助零售业数字化转型。有了这样的基础,商户可以充分了解客户的交易数据、客户数据和客户活动数据,从而产生更多的商业想象空间。” 数据对于新零售的价值是不言而喻的,高效、安全的ICT服务为挖掘数据价值保驾护航。

大地影院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影院连锁品牌,曾打造了全国首家数字化放映的影院,目前在全国已经有300多家电影院。未来,它将以影院为核心,打造创意餐饮、创意零售、创意互联网、创意文化等多业态经营的体验式影院生态圈。

这些新服务充满个性与创意,其基础的要求便是影院业务的在线化和数据化,也就是作为核心动能的票务系统和管理系统必须可靠稳定运行。同时,随着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延伸的系统网络和更复杂的网络架构也成为必须解决的问题。中企通信为大地影院集团提供的一站式ICT解决方案,重新规划了其系统、网络、安全、业务保障的基础架构,并建立了标准化作业流程和管理机制,从而方便了统一的管理及运维,保障了业务的连续性。

据大地影院集团的负责人透露,通过中企通信网络ICT的服务,原来需要管理300多家影院,现在实现集中管控后,犹如管理一家影院一样方便。可以说,中企通信赋予企业创新与转型更大的动力。

近年来,中企通信在国内的ICT服务正在走出二三线城市、积极迈向三四线市场,另一方面,全球化的迅猛发展也见证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秉承“创新不断Innovation Never Stops”的发展理念,自新以常青、自新以新民,“日新之谓盛德”,中企通信将拥抱更广阔的天地。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