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人与产品到底是什么关系

2017-11-08 eNet&Ciweek/弘毅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一份2016年度全球广告趋势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广告收入金额达到5320亿美元。与全球市场不同的是,中国是全球唯一网络广告份额大幅超过电视广告的国家。这一奇特景象的背后,正是源自蓬勃发展的数字营销市场。

聚焦,一家策略驱动的数字营销公司

和许多同行一样,成立于2012年的一景互动是中国众多数字营销公司中的一员。不同的是,这是一家善于聚焦的创意公司。

“互联网整体的营销分几大块,我们聚焦在社会化媒体营销、口碑营销这个细分领域。一路坚持下来,我们将实操经验逐步沉淀提炼,形成了优势。在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里面,选择一个比较聚焦的小块开始切入进来,不要求大。”一景互动CEO翁孝清先生在接受本刊采访时如是说道。

事实也正是如此,营销是一个变化非常快的行业,为了有效应对变化,一景互动每年都会结合新的技术不断进行尝试。作为一家策略驱动的创意公司,一景互动在聚焦的领域内不断进行着探索与创新。

深度挖掘关联度,专注数据运算逻辑

作为一家创意驱动起家的公司,在深度数据关联性的挖掘上,一景互动一直有着自己深刻的认知与方法论。

不同于前互联网时代的线上广告搬运,一景互动很早就着手相关数据关联度的营销管理和应用,并注重效率与营销逻辑之间的结合,这也是一景互动最核心的营销技术能力。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一景互动来说,是一个最佳核心竞争力爆发的好契机。

在近5年的时间里,一景互动服务过数百个客户,对于他们来说,每一次案例都是收获。谈及此处,翁孝清先生说:“我们更想感受数据。”

感受数据,做完整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从咨询、提供相关技术方案到帮助执行,一景互动是一家致力于完整技术解决方案的数字营销公司。在与客户合作的过程中,一景互动通常能够给予用户新的启迪。

“不能只强调数据的效率化,在营销层面,要更加注重数据的关联度!”在采访中,翁孝清先生不止一次这样强调。在他看来,现在大家都在大量获取所谓的精准数据,其实有些数据本身不存在精准不精准,而是取决于能否利用好它。比如车险,除到期用户之外,一景互动还会关注汽车的维修数据,将进行维修与保养者与潜在客户群相关联。数据本身就在那里,只是很多人看不到数据之间的关联,以及数据之间的营销内在逻辑转化和呈现。

人才培养,年轻人的平台

优秀的创意永远离不开优秀的人才,和营销逻辑一样,面对人才的培养,一景互动也有一套自己的培训体系。

在一景互动,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字营销从业人才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困难。相对于稀有的现成人才,一景互动更加看中年轻人的资质与潜力。面对有进取心的年轻人,一景互动拥有一整套有进阶的标准化高强度逻辑培养体系,经过半年到一年的培训,在新员工能够切身体会并应用之后,会逐渐成为相关的营销人才。

用营销的力量成就世界的美好,让美好的东西在世界闪亮

多年来,在与大企业的合作中,一景互动得到了大量宝贵的经验。2017年开始,一景互动希望回归和服务缺乏营销团队与足够预算的本土中小企业。在这些公司上面,一景互动将会得到更大的价值体现,并伴随他们一起成长。

最后,翁孝清先生认为,无论技术也好,数据也好,营销的本质就是人与产品之间搭建关系。他和一景互动一直在做的,也是这件事情。就像一景互动的标语一样:用营销的力量成就世界的美好,让美好的东西在世界闪亮。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