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中老年运动健身APP TOP10

2017-11-12 eNet&Ciweek/南风

2017中老年运动健身APP TOP10.jpg

“今天,你多少步?”

一提起中老年人的运动健身,大多数人首先跃入脑海的是一幅广场舞的画面。然而,不知何时开始,中老年人也加入了晒里程,比步数的大军,他们通过运动APP把运动健身与社交连接起来,热爱运动、热爱健身的中老年人不再处于孤岛,他们能在同伴中找到共鸣。

“今天,你多少步?”这句话正在替代“吃了吗”成为新的问候语。运动健身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面临亚健康的中老年人也开始注重这一方面,在“互联网+”时代,运动健身移动端的开发也越来越贴近普通百姓的生活。一款手机应用就能提供多样的个性化服务,特别是运动健身APP引入社交功能,让中老年人也能在他们的朋友圈互相交流运动心得,分享运动状态。

运动健身应用的养生知识、监测健康功能受欢迎

年轻人运动的关注点更多集中于缓解工作压力、减肥、交友,而中老年人更关注健身运动APP的养生知识以及监测健康指数。健身运动APP又与纯互联网医疗类APP不同,其更注重健康科学运动,养生知识和健康监测只是辅助,是为了敦促运动。因此,发布养生健康知识,带有健康监测功能的应用在中老年人中更受欢迎。

咕咚可以实时监测用户运动速度、海拔、时间,准确计算燃烧卡路里量,还可以追踪运动路线,邂逅运动好友,受到喜欢健走、跑步运动的中老年人青睐。春雨计步器记录用户每天行走步数、根据运动状态自动计算出卡里消耗,并将一天的行走状况通过运动曲线表示出来,其加入的社交元素和“好友约战”功能,也广泛受到中老年人欢迎。

乐心运动、体检宝则更注重用户的健康监测。乐心运动APP全天追踪用户的活动、锻炼及睡眠情况,配合乐心手环使用,能够获取每天的健康数据。体检宝可以用手机来测量用户血压、视力、心率、听力、肺活量、心理指数等,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可交互健康方案,还可以基于用户的健康数据及其健康数据的变化趋势,给用户提供健康警报服务。

用户设备影响中老年运动健身应用下载

在国产手机领域,小米、华为有着庞大的用户群,并且用户群中用国产手机基本款的中老年用户基数较大。相应的中老年人用户群使得小米、华为自己推出的运动APP在中老年人运动健身应用领域具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小米运动、华为穿戴应用借此在中老年人运动健身应用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不仅仅是移动设备,中老年人的可穿戴设备选择也会影响他们对运动健身应用的选择。小米运动APP支持小米手环、小米体重秤,可查看小米手环、体重秤记录的每天运动、睡眠、卡路里等信息。华为穿戴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统一、便捷的使用体验,通过华为穿戴APP,手机可以控制手环、手表等华为穿戴设备。购买了小米、华为可穿戴设备的中老年人,更可能成为相应手机运动APP的用户。

根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下载华为穿戴APP的用户有58%以上移动设备就是华为手机,而小米运动APP用户也有30%以上使用的是小米手机,可见用户设备对中老年人运动健身应用下载有着巨大的影响。

找准支点:抓住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撬动中老年健身运动的支点在于抓住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中老年人的需求在哪里,这个支点就在哪里。全民健身是一种潮流,“互联网+”时代的受众也不止年轻人,“互联网+健身”理应有中老年人的身影,相关运动健身APP要做的是找准定位服务人群,深挖用户需求,运动健身APP不仅限于提供运动健身咨询,还应该提供对中老年人的人文关怀。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