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个人若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逃不掉的北上广

2017-12-12 eNet&Ciweek/灵感的空间

诚如尼采所说,一个人若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这几天朋友圈刷爆了各种公寓清退,外地人被迫限期迁走的凄美新闻,让这个原本寒冷的日子更加寒冷。

试想想,这些因大兴失火事件被迫转移的人们,他们会去哪里?我想不外乎大致有这么两个方向,1是彻底的回了老家;2是被迫转移到了更远的地方居住。 但无论是哪一种,这些人终究还会重新回到城市。

家乡是每个人都很怀念的地方,但难以成为梦想实现的地方。每年的春节,每一张疲惫的脸上,都写着逃离大城市重返故乡的兴奋,但用不了多久,这份兴奋就抵达了它的保质期,年轻人,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再次重返城市,开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 。

大城市承载了很多人的梦,在这里,梦想更容易诞生和实现。

野夫在《乡关何处》中不无悲伤的说道:城市化和移民,剪短了无数人的记忆,他们是没有且不需要寻觅归途的人。故乡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必须要扔掉的裹脚布;仿佛不这样遗忘,他们便难以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纵使有千般阻拦,也无法阻碍向远而生的欲望。有着可以想象的未来,就是最大的幸事,感知到潮水之后,就再也回不去沼泽。

逃不掉的北上广!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