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独立家居:追求随性的生活态度

2017-12-29 eNet&Ciweek/北风

2017最具吸引力的独立家居品牌
序号名称经营品类
1澳珀家具沙发、桌几、椅凳、灯具、柜架、床品、装饰、屏风
2多少moreless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
3WUU 物灯具、文具
4树德生活馆文创、家居
5素壳SUREECO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
6U+家具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
7失物招领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屏风
8本来设计时钟、灯具、杂货
9造作沙发、桌几、椅凳、灯具、柜架、床品、家纺、餐具
10梵几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杂货
11半木桌几、椅凳、床品
12ACF HOME沙发、桌几、椅凳、灯具、柜架、床品、餐具
13米丈堂木作桌几、椅凳、灯具、柜架、装饰
14一郎木创文创、香氛、收纳、杂货
15木智工坊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
16十二时慢沙发、桌几、椅凳、灯具、柜架、床品、家纺、炊具
17十竹九造灯具
18璞素桌几、椅凳、柜架
19RUSKASA桌几、椅凳、柜架
20三角世界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
21驴木匠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灯具、杂货
22一屿沙发、桌几、椅凳、柜架、床品、办公
23自在工坊桌几
24slowood烛台、时钟
25摩登波丽桌几、椅凳、沙发、装饰品
26本土创造灯具、椅凳、杂货
27平仄屏风、柜架、椅凳、沙发
28柴木工坊桌几、柜架
29素生灯具、椅凳
30意外设计灯具、文创
2017《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个性与随性

“年轻时并不知道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但一直清楚地知道我不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编剧廖一梅曾在书中写过这样一句话。宜家、MUJI等正在慢慢攻陷人们的视觉领地,看着被北欧风与条纹充斥的家居,消费者寻求个性化家居的想法日益强烈。而一批思想特立独行的家居设计师出现在了独立家居领域中,开始踏上重新为家居定义的路途。

《2017中国家居家装消费调查报告》中显示,家居消费人群以60-150㎡中小户型、20万以下装修预算的普通家庭为主。新一代年轻人钟爱自己布置家庭空间,加之目前住房格局选择的多样化和家居产品因体积、质地的特殊性不宜长途运输的情况,让国内注重设计的独立家居品牌获得了发展的机会。独立家居显示出了区别于传统家居和智能家居的情怀,向消费者传递一种小众而又个性的生活态度。

中式元素,中式优雅

相关数据显示,在家居风格中,新中式风格以28%的占比紧随北欧极简风之后。独立家居从品牌名称、材料到产品,无一不透着东方人的审美,将天然的材料、自然的纹理融进现代制造,为生活增添了些许诗意。如意外设计的满月灯,选用进口榉木,内置LED灯,使用寿命可达10000小时,在满月灯的内侧面有一个可放入植物的孔位,盈月与绿意完美结合为每个平淡夜晚带来了鲜活的生命力。平仄的纸艺屏风与改良古典家具结构的现代桌几等,用实力设计展示中式的大气格局与风雅。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试图打造本土特色的家居产品,减弱欧洲风格带来的影响,以现代生活方式与古典美学结合的风格开启独立家居的大门。在精致却耗时耗神的手工上,中国传统工艺的匠人精神因独立家居的出现和应用推上了新高度,同时传统工艺与中国设计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包含禅意的十竹九造,用它的材质与工艺传递了自然的真谛,竹料本身的特性被发挥到极致,每个线条流畅婉转的造型都要通过工匠手工编织,在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时候,在实用价值的背后映着的是精巧的匠心。

不停打磨产品与服务

近年来,新兴的独立家居品牌纷纷现身线上,展示其独特的魅力。线上O2O模式有效降低中间成本,克服了家居产业链长的弊端,时下互联网新媒体风潮涌起,品牌则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互动、营销。

独立设计能满足C端消费者对于寻找表现个人品位的家居更深层次的消费需求,比起大批量规模化的家居大品牌,独立家居的优势显而易见,设计中的创意与设计师想要表达的精神内涵,通过互联网这个媒介,吸引了一批认同其理念的消费者。

木智工坊在成立之初有自己微博、豆瓣的粉丝,在设计产品时会征求粉丝们的意见,为了缩减运输产品体积,木智工坊产品到手后需要消费者自行组装,组装的同时消费者从细节看到了设计师的创意与热情。造作选择与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设计师合作,因而造作的产品风格更为多样化,SKU已超2000,造作通过不断的用户回访后,总结经验,使得设计的产品更贴近用户需求。

品牌不断将消费者的家居需求细化到产品设计、体验和服务层面,推陈出新为消费者制造惊喜、不随时间推移而忽略质量产出,是需要独立家居品牌在快速发展中贯彻的原则。一屿推出的办公系列、儿童系列针对特定群体,垂直精准设计;造作严格把控产品产出的每一道流程,保证产品质量。售前售后的产品服务,无论是安装到家还是较长时间的退换期或保修期的保障,让消费者放心的品牌才会更受青睐。

当爆款产品出现,也就意味着仿冒品将会接踵而至,但仿冒不会影响设计师们的创造力,提高设计复杂度,不断推出优秀的设计作品就是对仿冒品的反击战术。此外,面对品牌渐渐发展壮大,形成有效分工合作的成熟团队才能提高整体的输出效率,品牌自身需要有应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把控生产渠道节约成本。

走向大众化

独立家居经过了线上的试水打开了新的市场,而此刻就是再次回归线下。目前,生产、电商平台、实体、设计师、消费者几点所连接的家居产业链条并没有完全搭建起来,实体店又是消费者了解品牌和产品的最好渠道。独立家居本身的小众化让其充满了质感,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对其的关注,独立家居也可以适时走向大众化。

有了线上的流量基础,线下实体店的引流也较为轻松,品牌不断完善其商业模式与供应链管理,注意各地区消费人群特征,因地制宜制定合适的营销战略,才能实现更高的客户转化率。

就像造作的发展愿景是成为“大而美”的品牌一样,独立家居展示出素养与强大,而个性、实用、日常、舒适就是独立家居设计的新标签。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