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年度手机银行APP TOP50

2018-01-31 eNet&Ciweek/文乾

2017年度手机银行APP TOP50
排名名称机构名称
1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2融e行手机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3农行掌上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4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国银行
5招商银行手机银行招商银行
6邮政储蓄手机银行中国邮政储蓄
7浦发手机银行浦发银行
8民生银行手机银行民生银行
9新平安口袋银行平安银行
10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中信银行
11交通银行手机银行中国交通银行
12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兴业银行
13广发手机银行广发银行
14广东农信手机银行广东农商银行
15江苏银行手机银行江苏银行
16浙江农信手机银行浙江农商银行
17宁波银行手机银行宁波银行
18徽商银行手机银行徽商银行
19光大银行手机银行光大银行
20京彩生活手机银行北京银行
21华夏银行手机银行华夏银行
22四川农信手机银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
23重庆农商银行手机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24江苏农信手机银行江苏省农村信用社
25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26上海手机银行上海银行
27甘肃银行手机银行甘肃银行
28包商银行手机银行包商银行
29中原银行手机银行中原银行
30兰州银行手机银行兰州银行
31苏州银行手机银行苏州银行
32郑州银行手机银行郑州银行
33桂林银行手机银行桂林银行
34河南农信手机银行河南农商银行
35汉口银行手机银行汉口银行
36广西农村信用社手机银行广西农村信用社
37杭州银行手机银行杭州银行
38北京农商银行手机银行北京农商银行
39安徽农信手机银行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40广州农商银移动银行广州农商银行
41云南农信个人手机银行云南省农村信用社
42甘肃农信手机银行甘肃农村信用社
43东莞银行手机银行东莞银行
44青岛银行手机银行青岛银行
45重庆银行手机银行重庆银行
46鄞州银行手机银行鄞州银行
47上海农商银行手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
48哈尔滨银行手机银行哈尔滨银行
49恒丰银行手机银行恒丰银行
50常熟农商银行手机银行常熟农商银行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所谓手机银行,就是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及终端办理相关银行业务的简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思维深入人心。在“互联网+”战略的指导下,传统行业加速融入互联网浪潮中。银行作为现代金融业的主体,更是国民经济运转的枢纽,面对万物互联和“互联网+”,银行业正迈入新时代,加速融入互联网格局中。

事物的发展都要遵循其客观规律

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之一,中国建设银行早在2004年就推出了BREW版的在线手机银行,2009年推出了iPhone/Android版手机银行客户端,功能覆盖了查询、转账、理财、信用卡等金融功能和诸如缴费、业务预约等生活服务。早在2016年,建行手机银行的用户数就已突破2亿大关。在市场整体浪潮的推动以及行业翘楚的引领之下,手机银行APP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成为银行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产品之一,为理财投资、账户交易、线上购物等银行业务提供全景化服务。

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近乎所有传统银行都对接了互联网,开展手机银行业务。事物的发展都要遵循其客观规律,手机银行从萌芽到如今的迅速普及,便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纵观其优势可以看出:手机银行在无形中降低了人力、时间及网络成本;另外在时效性,特别是跨行跨区域结算时,手机银行做到了让现金实现实时到账,降低了人工操作时的错误率。

对于银行主体来说,手机银行的发展有效解决了扩长成本问题,提高了业务服务的精准性。对于个人客户来说,手机银行的出现,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突破了货币流通桎梏,而手机银行交易的优点,可以说就是现金交易的弊病之处。手机银行不仅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客户,更拓展了银行业务,正逐步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金融工具”。

用户与银行的关系正在逐渐疏离

银行业是传统行业中利润丰厚的领域,近年来,诸多互联网公司以“支付”起家,逐渐积累起了属于自己的优势,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和苏宁分别成立了网商银行、微众银行、有信银行和苏宁银行,以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博得一席之地。

近日,微众银行联合27家银行并牵头发布了我国首份《银行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报告指出,用户与银行的关系正在逐渐疏离,不佳的手机银行APP用户体验,可能影响用户转向第三方平台。该调查还显示:三分之一的用户在银行资金占其流动资金的比例出现减少,这部分用户83%的人将资金转向了各种互联网金融平台,其中微信支付、支付宝成为主流选择,仅35%的用户会投入到其他各类传统金融机构。

面对科技的不断进步,传统银行并没有选择故步自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联姻百度、京东,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携手阿里、腾讯,苏宁与交通银行战略合作,至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已经与五大互联网巨头全部签约,携手迈进新时代。面对互联网公司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长袖善舞,传统银行通过与之合作来重塑产品、客户关系,借助互联网公司灵活优势,加快自身转型速度,快步迈向科技金融时代。

面对移动支付的挑战,商业银行手机银行也在合作中学习

从当前来看,整个银行体系中,“电子银行”基本涵盖了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短信银行、智能终端、网上支付等。2016年,伴随着手机银行使用率超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成为了当前银行业与客户接触的重要触点。

银行系统在互联网浪潮中虽略显迟缓,不过银行客户群体相对稳固,手机银行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更像是营业网点的延伸和补充,并不见得如互联网马太效应般赢者通吃,但面对移动支付的挑战,商业银行手机银行也在合作中学习,不断优化场景,进行差异化竞争。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