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瓜子二手车发布一线城市异地车牌占比排行榜:上海居首

2018-05-28 eNet&Ciweek

  近日,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发布了2018年Q1全国二手车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异地车牌最常见,占比高达51.78%,“沪牌”占比仅不到半数,广州、深圳、北京异地车牌占比分别为49.14%、41.9%、23.67%。  随着消费升级不断提速,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加,很多城市都相继实施了“限牌令”进行总量调控,同时实施“限行”等新政,以实现缓解交通拥堵等城市治理目的。2016年6月18日上海市交通委公布修订后的《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标志着上海“限牌”正式落地,同时也是“一线城市”全面限牌的开始。
  瓜子二手车消费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四大一线城市上架车源中,北京异地车牌占比最低,仅为23.67%,异地车牌集中在“津冀”两地,其中河北廊坊(冀R)车牌最常见;上海异地车牌占比最高,“沪牌”占比仅48.22%,不到半数;异地车牌来源超百个城市,可谓各地车牌齐聚大上海;广州、深圳异地车牌占比次于上海,分别为49.14%和41.9%,因东莞地处广、深中间位置,备受两地车主追捧。
  上海、广州、深圳异地车牌占比高与获牌形式密切相关,其中,上海采用竞拍方式,广州、深圳均采用竞拍+摇号两形式并行,车牌获取门槛高,竞拍价格一路飙升甚至超过车价本身,成为异地车牌受追捧主因。据统计,3月上海车牌竞拍平均成交价为88176元,深圳、广州成交均价也在持续上涨,上海、深圳、广州三个城市车牌个人成交均价相比2月分别上涨0.59%、33.10%、9.69%。
  对此,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王晓宇表示,一线城市人口吸引力强,出行需求大,“限牌令”的实施以及获牌门槛的增加都使得“异地车牌”骤增现象加剧;“异地车牌”的高占比也凸显出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品质化和多样化消费需求不断扩大,导致消费者购车、用车需求的旺盛。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