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梦为马,垂直云计算平台进入手游产业链

2018-06-07 eNet&Ciweek/木头

双创已经成为我国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双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大批逐梦者的创业热情,而海马玩的创始人兼CEO党劲峰就是其中一个。

身为八零后创业者,党劲峰一直梦想着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超越设备、平台、屏幕的限制,轻松访问所有移动内容。如今的党劲峰,正带领海马玩踏上这场轰轰烈烈的逐梦之旅。

公司-海马玩.jpg

海马玩创始人兼CEO 党劲峰

以技术创新为导向,完成云计算平台转型

承载着这份梦想,海马玩先后推出海马玩模拟器、机甲MESUIT等一系列软硬件创新产品;其中,被誉为国内首款“技术流”的海马玩模拟器,汇聚了党劲峰团队三年多的技术结晶。而定位于“专为苹果打造的黑科技”的智能硬件机甲MESUIT,更实现了苹果手机双卡双待并使用安卓系统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14年开始,移动互联网开始进入技术创新期,整个行业逐步走向成熟,回归到整个行业的本质。海马玩一路走来,从未沉浸在复杂的商业模式和花哨的营销手段中,而是坚守着技术与产品创新为“道”,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根本,默默耕耘。

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当云计算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时,党劲峰离他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凭借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核心技术上多年来的积累,海马玩在2016年推出移动内容云计算平台“海马云”,又在去年推出覆盖所有操作系统的垂直精品云游戏社区——集游社。至此,海马玩完成了以海马云为核心,集游社和海马苹果助手为平台应用入口的战略布局,也完成了向移动内容云计算平台的一次华丽转身。

驶入移动游戏赛道,产业应用前景广阔

基于之前在游戏行业的资源积累,移动游戏成为海马云的最佳落点。如今手游发展的火热程度,意味着进入这条赛道的海马云产业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海马云近期数据显示,今年Q1多项数据创下新高,月活跃用户接近50万,用户单月在线云游戏时长超过2000万分钟,老用户的平均每日云游戏时长超过100分钟。分析师认为,海马云的数据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内移动游戏市场的阶段性爆发,如吃鸡类手游的火热、精品手游数量的井喷,以及玩家对PC玩手游需求的强化与增长。

“即点即玩”解决成本痛点,广告转化提高平台收益

困扰手游从业者已久的用户获取成本居高不下的行业难题,海马云另辟蹊径地选择以云技术的方向切入这一痛点。

海马云实现的手游免下载、即点即玩,降低了终端用户在海量游戏中发现喜好内容的尝试成本,进一步优化了用户体验;同时,还实现移动内容跨平台,任意平台都可以访问和使用移动平台上的内容,顺应PC流量主的强烈诉求,能够把移动内容打通到PC端,不受硬件和平台限制。而部署了海马云的游戏内容提供商,即点即玩的模式使得PC与移动端实现双端互通,手游在PC端的转化率较从前的模拟器推广形式提升200倍以上,用户获取成本降低50%以上,用户规模得到巨大提升,多平台覆盖成本大幅降低。

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水电煤”

在党劲峰看来,云计算如同电力、自来水的发明一样,从部分使用逐步发展成公用网络设施之后,就变成了能够进入千家万户的公共资源。而海马云在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中扮演就是基础计算设施提供商这样一个角色,最终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水电煤”。

云计算和游戏行业的联袂,是筑梦者的杰作。事实上,所有的行业领域都不应是孤岛,连接它们的,是技术的匠心,也是创业者的初心。

相关频道: eNews 访谈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