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金融科技企业100强

2018-06-20 eNet&Ciweek/不二

金融科技企业100强
序号企业名称
1360金融
251信用卡
391金融
4GEO集奥聚合
5PPmoney
6爱钱帮
7百度金融(度小满金融)
8百融金服
9百信银行
10抱财网
11博金贷
12布比
13财付通
14财富星球
15点融网
16短融网
17凡普金科
18凤凰金融
19国美金融
20海尔消费金融
21海象金服
22和信贷
23恒大金服
24红岭创投
25花生米富
26汇付天下
27会选
28惠金所
29捷越联合
30金融壹账通
31金信网
32京东金融
33玖富
34快牛金科
35拉卡拉
36懒财网
37老虎证券
38乐信
39理财范
40灵犀金融
41鲈乡小贷
42陆金所
43马上金融
44蚂蚁金服
45麦子金服
46美利金融
47美团金融
48米多财富
49民贷天下
50沐金农
51牛股王
52诺亚财富
53拍拍贷
54拍拍信
55钱包生活
56浅橙科技
57趣店
58人人贷
59融360
60闪银
61圣盈信
62搜易贷
63苏宁金融
64泰康在线
65同盾科技
66同花顺
67铜板街
68投融长富
69团贷网
70挖财网
71网信集团
72网易金融
73微贷网
74微众银行
75我来贷
76小米金融
77小牛在线
78小视科技
79小赢科技
80新网银行
81信而富
82信广金服
83雪球
84洋钱罐
85宜人贷
86宜信
87易安保险
88易宝支付
89易鑫集团
90银科控股
91银联商务
92盈米财富
93用钱宝
94有利网
95掌众金融
96真融宝
97中望金服
98中业兴融
99中再融
100众安在线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彼此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金融科技姓金还是姓科之争尚无定论,但传统金融公司和互联网科技企业已经达成了某种默契,大家正在向彼此学习,取长补短,将金融和科技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金融科技发展到今天,已经过了言必称颠覆、改革的时代。在监管重锤下,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要求越发严苛,大家的着力点都放在合规发展和安全风控上,低调做产品,大力发展技术,提高产品用户体验的同时增强自己的抗风险能力。

获得市场认可,行业开启新的征程

不同于几年前金融科技企业仰仗风投机构的支持,从2017年开始,金融科技企业开启上市潮。

宜人贷在2015年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时,头衔还是互联网金融第一股,那时在e租宝事件的影响下,整个行业风声鹤唳,再加上平台跑路等负面新闻频发,大家都担心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行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互联网金融的上市路困难重重。

到了2017年,在合规整改的大趋势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进入洗牌期,优质企业的价值得到认可,拍拍贷、趣店、融360、乐信、信而富、和信贷等金融科技企业陆续进入资本市场,成为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开启新的征程。

金融科技企业上市的好处在于,一方面可以获得更多资本的支持。另一方面,作为上市公司,企业的信息更加透明,信息披露环节会更加完善。上市之后,企业在增强自己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更容易获得用户的支持。

金融科技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是这一行业不断壮大和成熟的证明,也是逐渐走向透明和公开的开始。当信息不对称这一问题被改善,人们对金融科技的了解会逐步加深,金融科技的覆盖范围才能进一步扩大。

科技成为主导力量的前提,是瞄准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方向

姓金还是姓科之争是传统金融企业和互联网公司强调正统地位和主导权的门派之争,但金融科技的核心是科技,技术手段在金融业务发展中扮演着主要角色。

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为金融业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它改变了原先银行以物理网点为核心的运营方式,移动端产品成为金融科技的主要形态,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余额宝,京东金融旗下白条等产品的出现都是依赖互联网技术的发展。

金融移动端产品的出现进而改变了人们的用户习惯,紧接着改变金融科技企业营销、运营方式,金融科技企业要以客户为中心,而不再是强调金融账户。

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同时也带动了企业对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需求,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企业都推出金融云服务,而第四范式等创业公司也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升了金融业务的精准度和效率。

科技和金融的结合不管是被称为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其核心都一样。毋庸置疑,技术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技术能提高金融业整体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能进一步挖掘人们的潜在需求。

结语

金融科技是一个风口,因为新技术的加持,它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想象力。而又因为金融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承担的重要作用,这个行业也需要更多的敬畏之心。很多前车之鉴都告诉我们,金融企业若出现问题,其波及范围以及造成的社会问题影响之大是不可预估的。金融科技企业应该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严于律己。严于律己的前提,是发现自己存在的伟大意义。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