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纺织企业100强

2018-06-20 eNet&Ciweek/如之

新纺织企业100强
序号
企业
1安徽华辰
2澳迪森
3百隆东方
4百思寒
5北京大源
6超盈国际控股
7成丰股份
8楚星时尚
9春夏新科
10大宇纺织
11德泓国际
12德永佳集团
13德运股份
14都市牧歌
15凤竹纺织
16孚日股份
17富春染织
18富亿达
19伽懋智造
20港龙股份
21海帝股份
22海盟实业
23海特股份
24航民股份
25合信科技
26弘晨科技
27宏达高科
28宏良皮业
29宏祥新材
30泓利股份
31互太纺织
32华辰股份
33华纺股份
34华孚时尚
35华佳丝绸
36华茂股份
37华升股份
38华星科创
39汇星新材
40吉通股份
41嘉欣丝绸
42江苏阳光
43洁诺股份
44金呢股份
45晶苑国际
46精发股份
47开润股份
48旷达科技
49莱美科技
50立格新材
51利洋股份
52联发股份
53辽宁天佐
54鲁  泰A
55鹿港文化
56美润股份
57民兴生物
58名冠股份
59铭龙股份
60诺邦股份
61侨虹新材
62如意集团
63赛立特
64三房巷
65三毛派神
66三星股份
67莎特勒
68上海三毛
69申达股份
70申洲国际
71盛纺股份
72斯得福
73苏丝股份
74台华新材
75泰鹏环保
76天河化纤
77天虹纺织
78天章股份
79通海绒业
80威达集团
81伟星股份
82希雅图
83协新股份
84欣龙控股
85新澳股份
86新丝路
87新天龙
88新野纺织
89兴诺科技
90兴业科技
91浔兴股份
92雅美特
93延江股份
94怡人纺织
95颍元股份
96悠度股份
97浙江富润
98振静股份
99正凯新材
100中孚达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纺织行业中的马太效应显现

针对纺织企业,国家的供给端一直有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要求,严格的环保标准将使一部分中小企业被迫关闭。

成本上升是另一个纺织企业将要面临的问题。近年来国内人力成本快速上升,人口红利难以为继,不少纺织龙头企业开始前往东南亚地区设厂扩大产能,例如越南、柬埔寨,这些地方税率优惠,人力成本相对较低。但是没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和资源,中小企业很难在海外设厂,这为中小纺织企业发展设下了第二道门槛。

纺织企业的下游零售客户订单,很多来源于快时尚公司。快时尚近年来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品牌企业对供应商有更高要求,特别是缩短生产周期、加快供应链反应速度等方面。以快时尚知名品牌Zara为例,Zara以灵活高效著称,它的供应链能把一件货品从设计到上架的时间压缩到15天,而一般服装品牌完成这个流程通常需要几个月。

没有一定的效益规模,许多中小企业面临成本上扬的压力,经营和发展受限。

新纺织企业怎么做的?

劳动密集程度高和对外依存度较大,加上人力成本增加和环境保护趋严,这是纺织行业面临的普遍困境,在此行业背景下,许多纺织企业也开始求新求变,逐渐走上快速、可持续发展道路。

大型纺织企业申洲国际依靠独特的垂直一体化经营模式打造了竞争力优势。申洲国际的业务同时覆盖了行业的中下游,减少了对下游零售商的依赖,不仅专门为各大服装品牌生产制造衣服,同时还负责面料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从而制造的所有面料全为自用。

前面提到,纺织行业的生产周期缩短,盈超国际顺应这一趋势,凭借快速的订单反应速度获得竞争优势。盈超国际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可根据客户订单要求统一调校面料以及染色,为客户带来更高的采购效率和更短的出货时间。并且公司的研发投入也优于同行。华孚时尚同样依托快速反应的供应链营运管理能力,提供多品种、小批量和快交货的产品与服务,在行业内站稳脚跟。

有的企业专攻所长,例如专业从事我国优势面料丝绸产品的研发,有的企业专攻新型面料,有的企业致力在纺织领域把智能化与互联网技术结合,去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升级。成功的模式不止一种,差异化、个性化的纺织企业正在为行业带来勃勃生机。

企业不是为创意而生,也不是为了求新而生,为一个特点目标服务的新意才有意义,这个目标就是带动企业更好发展,从而带动整个行业发展。因为这些企业的带动,纺织行业的进入门槛正在提高。低门槛行业,行业供给增长快,无序竞争,谁也难以长足发展;而在一个高门槛行业,新进入者难存活,因此行业供给受限,竞争有序,反而有利于企业盈利增长。

没有局外人

纺织行业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也许面临的问题一个企业难以解决,协会的力量却不一定。

2017年8月2日,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鲁泰纺织、华孚时尚等九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共同倡议发起的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正式成立。中纺董秘联盟的成员单位为各类纺织服装上市公司,联盟成立后,为各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之间搭起一个方便相互学习借鉴、沟通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平台。

在发展的过程中,每一家纺织企业都是运动员,每一个在这个行业的企业,都应该贡献力量,把行业生态建设得更好。中国的纺织行业正在脱胎换骨,未来的纺织工业应该是高新技术密集型、发展前景良好、用工较少、投资回报稳定的新兴产业。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