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医疗健康企业100强

2018-06-20 eNet&Ciweek/木头

医疗健康企业100强
序号
企业
1360健康
2爱尔眼科
3安迪苏
4安翰
5安图生物
6白云山
7百花村
8贝瑞基因
9博晖创新
10辰欣药业
11楚天科技
12创新医疗
13春雨医生
14达安基因
15大博医疗
16大参林
17迪安诊断
18迪瑞医疗
19东富龙
20福瑞股份
21复宏汉霖
22复星医药
23冠昊生物
24国新健康
25国药集团
26哈药股份
27海王生物
28和佳股份
29恒康医疗
30恒瑞医药
31华大基因
32华润三九
33基蛋生物
34嘉事堂
35健帆生物
36金域医学
37九安医疗
38九州通
39开立医疗
40凯利泰
41凯普生物
42康德莱
43科华生物
44科信美德
45蓝卡健康
46览海医疗
47老百姓大药房
48乐普医疗
49乐心医疗
50理邦仪器
51联影医疗
52柳州医药
53鹭燕医药
54迈克生物
55美康生物
56美年健康
57南京医药
58诺禾致源
59欧普康视
60片仔癀
61平安好医生
62千山药机
63人民同泰
64瑞康医药
65润达医疗
66塞力斯
67三代人
68三诺生物
69山东药玻
70上海医药
71尚荣医疗
72泰格医药
73碳云智能
74天圣制药
75天士力
76通策医疗
77同济堂
78同仁堂
79透景生命
80万东医疗
81万孚生物
82威高集团
83微创医疗
84微医
85新华医疗
86信达生物
87星普医科
88药明康德
89药明明码
90一心堂
91一致药业
92宜华健康
93益丰药房
94英科医疗
95英特集团
96鱼跃医疗
97云南白药
98昭衍新药
99振徳医疗
100中国医药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医疗健康产业踏入发展黄金期

当下,新技术、新思维、新模式不断创造着新的可能,传统的产业格局在不断被打破。医疗健康产业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受人口增长、生活水平提高、人口老龄化等动力推动,国内医疗健康需求日益增长,不仅推动了医学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也推动着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融合不断加速。而中国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快速增长的老龄人口不仅带来持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同时也意味着中国医疗健康市场前景广阔。

2018年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以包容审慎、安全有序的原则,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提升医疗卫生现代化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互联网+”理念的渗透与融合,再加上国内产业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动,使医疗健康产业踏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医疗服务领域成创业者抢滩之地

医疗健康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大致可划分为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三种类型。主要包括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保险以及相关服务,还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产品等支撑产业。自2014年互联网医疗踏入启动期以来,就广受资本市场的关注,而鉴于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早已盘龙卧虎,因此医疗服务领域成为更多后来者的抢滩之地。

如今,“互联网+医疗”的融合应用在医疗服务领域极具代表性。腾讯入股挂号网、丁香园为代表的投融资事件成为打响互联网医疗的标志性一枪,与此同时,互联网医疗呈现出问诊、挂号、自诊自查、疾病管理等多个垂直细分领域共同发展的形势。微医、平安好医生、春雨医生等在线医疗健康咨询服务平台问世,叮当快药、快方送药等医药O2O平台兴起,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看病买药,这大大缓解了医疗健康产业长期以来“看病难”的问题。

新兴技术或将引爆更广阔的行业增量空间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近年来正试图颠覆着各行各业,而在医疗领域的不断创新与突破,让人们看到未来医疗发展的曙光。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五大领域:医疗机器人、智能药物研发、智能诊疗、智能影像识别和智能健康管理。随着技术的进一步落地应用及成熟发展,AI和人类互动越来越多,先进的诊断和治疗手段、创新药创新技术都将引爆更广阔的行业增量空间。

回顾过去一年的互联网医疗市场,以基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和医疗器械为代表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占据过半份额,可以看出高技术壁垒正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而寻医问诊式的综合平台企业在出现几家头部平台后,均有不俗表现,但市场资源被头部平台聚拢,也意味着中小型企业的发展空间也正在被压缩。精准医学正在快速发展,基因测序技术正在加大推广,基因测序仪的进口替代也在逐步实现,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测序仪相继出现,由于规模效应带来成本的下降,以及基因大数据解读方面取得的进步,有望创造出巨大的新兴产业。

诚然,在国际化大舞台上,中国智能医疗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无论从科技发展速度或是市场空间来看,中国智能医疗未来的发展都蕴藏着无限可能。资本的追捧、政策的支持、技术的突破等,都为国内智能医疗企业提供着源源动力,当技术与产业真正融会互通时,国内的医疗服务水平也势必会迈入一个新高度。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